人氣 2388

捕蚊燈成裝置藝術 家電羅曼史展引話題

#地方 #捕蚊燈 #藝術 #死亡之光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數位藝術中心4月起由「台灣視覺藝術協會」承接營運,首檔展覽「終身保固家電羅曼史」16日開展,作為入厝起手式,展出8件藝術創作,其中藝術家彭奕軒作品《死亡之光》,捕蚊燈成群出現,形成強烈肅殺之氣,令觀賞者思考究竟在等待蚊子,還是等待藝術。

「視盟」接棒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對外開館同時推出家電羅曼史展,找來國內11位藝術家以「家電」為主題參與展演,傳達數位藝術中心新氣象,視盟理事長陳文祥指出,現今家電製造融入進步科技,保固期也有新的生命長度,是否可終身保固,成為發人省思的議題。

藝術家彭奕軒作品《死亡之光》,捕蚊燈成群出現。(圖/張立勳攝)
藝術家彭奕軒作品《死亡之光》,捕蚊燈成群出現。(張立勳攝)

展出的8件作品中,藝術家余政達的《Ours Karaoke》,邀請朋友加入一場看與被看交織而成的演出,他運用視訊鏡頭攝錄及電視放映,探索並觀看不同的自我。

平凡無奇的「捕蚊燈」經彭奕軒發揮巧思,成為展場有趣話題,彭奕軒表示,捕蚊燈是單一且平凡無奇的家電,當它成群出現,形成強烈肅殺之氣,宛若碑林墓園一般,他的創作衝擊觀賞者「展場不應該出現蚊子」與「捕蚊燈怎麼會是藝術」這2種刻板印象。

彭奕軒說,《死亡之光》的創作讓等待與靜候成為思考途徑,觀賞者究竟在等待蚊子,還是在等待藝術?靜候者是捕蚊燈還是觀賞者自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