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4

三星上將梨價俏 警民護梨

#地方 #果農 #上將梨 #護梨 #警方

中國時報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這陣子香蕉、鳳梨產地價格嚴重偏低,農民叫苦連天,但對宜蘭三星上將梨的果農而言,因為上將梨價格太好擔心引來宵小,還得商請警方協助執行護梨任務,一樣務農卻是兩種遭遇,也各有不同困擾。

三星鄉是「上將梨」的生產重鎮,栽種面積約42公頃,每年總產量在45萬台斤上下,因獨特生長環境讓上將梨長得特別好,口感極佳,向來有「三星上將梨」的美譽,上將梨深受消費者喜愛,與壯圍鄉新南村的哈密瓜併列遊客熱愛農產品首選。

三星上將梨進入採收期,因價格看好,警方主動拜訪果農並結合民力,一同展開「護梨任務」。(圖/三星警分局提供)

三星上將梨進入採收期,因價格看好,警方主動拜訪果農並結合民力,一同展開「護梨任務」。(三星警分局提供)

每年6、7月是上將梨採收季節,今年初遭逢寒害,產量受到影響,也使今年上將梨價格可能看漲。翁姓果農說,目前預估價格與去年差不多,每盒6顆裝的上將梨售價在1300元上下,一盒8或9顆約1000至1100元、12至15顆裝則大約是500至600元;葉姓果農也說,上將梨才剛開始採收,實際產量還無法確定,如果產量明顯減少,價格恐會調漲1至2成。

由於上將梨好吃且價高,經常成為小偷覬覦目標,三星警分局為保障果農終年辛苦的成果,今年持續結合果農及巡守隊實施「護梨專案」。

三星警分局表示,今年的護梨專案自即日起一直實施到三星梨全部採收完成,除不定時投注警力到梨園巡邏、守望及埋伏,同步編組梨農產銷班及三星鄉5個守望相助隊加入巡守,藉由密集巡邏,讓宵小無可乘之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