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5

105台斤大西瓜 口感像棉花糖

#地方 #西瓜 #口感 #棉花糖

中國時報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西瓜進入採收季節,苗栗縣頭份市的瓜農林天龍,今年瓜田種出1顆105台斤重的大西瓜,16日採收時動員4名壯漢合力搬運,這顆巨無霸大西瓜已被北市一間土地公廟以1萬元預訂,將於供奉土地公後再與信眾分享。

林天龍16日上午採收這顆大西瓜時,由4名壯漢齊喊「1、2、3」後,以帆布合力抬出,經測量其高度有75公分、圓周133公分、重量105台斤,與一旁才27台斤的普通西瓜相比,如小巫見大巫。

苗栗縣頭份市的瓜農林天龍,今年瓜田種出1顆105台斤重的大西瓜。(陳慶居攝)苗栗縣頭份市的瓜農林天龍,今年瓜田種出1顆105台斤重的大西瓜。(陳慶居攝)

林天龍說,他父親3年前曾重出132台斤名副其實的大西瓜,當時號稱全台「西瓜大王」。林天龍傳承父親栽種瓜果逾50年的經驗,連續種植大西瓜多年。

他說,今年因天氣比較炎熱、雨水也較少,西瓜早熟而提前採收,雖然無法締造新紀錄,但品種經過改良後,果肉較為綿密,吃起來像棉花糖一樣,甜度也提高到10到11度。

由於去年雨水過多,大西瓜出現爆裂情形,今年一次栽種出3顆大西瓜,一般西瓜相形之下顯得「嬌小」許多,9旬高齡的阿嬤稱讚林天龍技術了得,因為她很少看到這麼大的西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