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09

交管嚴格 北投人怨二等公民

#交通 #政策 #地方 #畢業典禮 #蔡英文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張潼/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將出席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因周邊封路管制較去年嚴格引發民怨,警方28日執行拖移管制區內汽機車,民怨再度沸騰。當地里長批評,先前歷任總統來都沒有這麼嚴格,且蔡英文去別的地方管制也沒那麼嚴格,被這樣差別待遇,「難道北投人是二等公民嗎?」

因應蔡總統出席國防大學畢業典禮,為防止抗議民眾鬧場,擴大交通管制範圍,雖因民眾反彈縮減交管區域、時間,但居民進出仍受影響,影響最大的豐年里長周江雪珠質疑,過去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擔任總統期間來訪,管制都沒有這次那麼嚴格,相關單位事前沒有溝通,僅來文通知管制路段、時間,完全不顧民怨。

國防大學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29日在政戰學院北投復興崗校區舉行,蔡英文總統將出席,警方在現場外圍加緊架設鐵馬護欄。(圖/陳君瑋攝)

國防大學三軍六校聯合畢業典禮29日在政戰學院北投復興崗校區舉行,蔡英文總統將出席,警方在現場外圍加緊架設鐵馬護欄。(陳君瑋攝)

文化里長周世英更拉高分貝痛罵,「總統來就來,幹嘛要管制?」總統先前去別的地方,都沒看過像這次這麼嚴格的控管,為什麼到北投就要特別嚴格?大家應該要一視同仁,不該差別待遇,「感覺北投居民被當成二等公民!」

受交通管制影響的薇閣小學教務主任向慧瑛說,去年管制範圍比較小,沒有影響到大業路幹線,但今年範圍較大,以薇閣來說,9成5學童都是家長接送或者搭校車,一旦車輛被交管卡住,等於無法進出,也不太可能都叫小朋友搭捷運、走路上課,因為學生來自整個大台北學區。

薇閣小學一開始宣布停止休業式,後來又決定恢復,向慧瑛表示已提醒家長、小朋友,今天可以提早一點出門,且穿著體育服,老師也要帶識別證,警方才會放行,校車也可以整輛直接通過管制路口;此外,今天上課時間會比較彈性,即使因交管遲到,學生也不會記遲到、全勤不會受影響。

同樣受影響的文化國小校長江啟昱則表示,警方今天會在路口協助引導家長接送車輛,學生只要穿校服、帶數位學生證就可通行;中午下課時,警方也會引導家長的車子走接送動線,不會影響放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