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4

人幣貶勢未歇 外資恐持續竄逃!股匯雙利空 台幣恐下探31元

#美中貿易戰 #人民幣 #台幣 #股匯 #外資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洪凱音/台北報導

人民幣貶勢未歇,美中貿易戰衝突升溫,股、匯市場昨皆疲軟;看空人民幣氣氛衝擊亞幣表現,外資加碼匯出下,新台幣30.5元心理防線,昨早開盤就跌破,終場重挫1.32角,以30.586元對1美元作收,不只連6貶,貶幅高居亞幣之冠,更創近1年來新低價,如果人民幣無法止貶,恐下探31元大關。

台股1萬700點失守

人民幣中間價昨再度重貶,人行一口氣下調391點,是連續第7個交易日下調,並創下半年來最低價,累積7個交易日,人民幣中間價下調1725個基點,帶動離岸人民幣拉出連11個交易日走貶;而台股則欲振乏力,雖然盤中一度翻上平盤,但終場仍無力守住1萬700點整數關卡,下跌46.75點,以1萬654點作收。

看空人民幣氣氛衝擊亞幣表現,外資加碼匯出下,新台幣30.5元心理防線。(中時)看空人民幣氣氛衝擊亞幣表現,外資加碼匯出下,新台幣30.5元心理防線。(本報系資料照)

在看空人民幣氛圍下,亞幣除避險需求的日圓走升,韓元、泰銖、新加坡幣及馬來西亞令吉,都跌得青筍筍,新台幣與人民幣堪稱「重災區」,其中新台幣當日貶幅高達0.43%,甚至比人民幣的0.25%更多,資本外流危機浮現,且有持續擴大化的現象。

台幣創近1年新低價

匯銀主管分析,人民幣貶不停,更可怕的是外資持續竄逃,新台幣在出口商拋匯賣壓消化完畢後,被打回原形,原本認為還可以「撐」的30.5元,一開盤就直接摜破,隨後貶幅擴大,再這樣下去的話,將挑戰31元大關。

匯銀主管認為,現階段已非討論亞幣競貶了,因從人民幣持續走貶,甚至傳出人行即將出手,亞洲各國資本外逃的現象愈來愈嚴重,有2008年亞洲金融風暴前的味道,央行除留意新台幣短線貶幅過大,還有流動性風險。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表示,美中貿易戰糾結,雙方愈是把談判姿態拉高,對金融市場的波動就愈大,美股跌、外資把台股當提款機,台股指數恐怕還有得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