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要成為宜蘭的卡內基美隆 城南用地擬建機器人學院

#地方 #卡內基 #機器人 #清華大學 #國有財產 #土地 #園區

賴秉均/宜蘭報導

國有財產局撥廿六公頃土地,讓清華大學在宜蘭建分校,但教育部不同意此事,清大放棄廿五公頃土地,僅留一公頃地做育成中心,廿五公頃地撥交給宜蘭大學使用,議員賴瑞鼎認為應賦予用地不一樣特色,從中牽線促宜大建機器人工程學院,昨校方、縣府相談甚歡,欣然同意該提案。

賴瑞鼎表示,清大放棄在宜蘭的廿五公頃校地後,縣府將該地留給宜大使用,但全台大學林立,宜大要如何擁有競爭優勢,在與擔任中科二林園區招商部門執行長的台灣大學電機系教授楊宏智討論後,新校地作為全台唯一的機器人工程學院,既可賦予宜大不一樣的特色,更能藉此得到產業奧援。

賴瑞鼎解釋,鴻海集團投資一千億,將中科二林園區轉型為機械人園區,顯示這是產業趨勢,但台灣現仍缺乏這方面的專業人才,宜大既然有電機學院,更應把握機會朝此方向發展,楊對此深表認同,也允諾盡力幫忙,縣府和宜大也樂觀其成。

楊宏智說,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機械工程學院即循此模式,且行之有年,如果宜大願意朝此發展,既可銜接產業需求,又可運用產業資源培訓人才,有機會發展為宜蘭的「卡內基美隆」。宜大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主任胡毓忠、縣府計畫處長周慶安昨得知此事後欣然同意,允諾將全力促成機器人工程學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