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

颱風後撿漂流木 小心觸法

#新奇 #地方 #白鹿 #颱風 #漂流木 #南投 #森林法 #國有財產

中國時報記者楊樹煌/南投報導

白鹿颱風過後,河川出現不少漂流木,讓不少人以為正是撿拾漂流木最好時機。南投林區管理處提醒民眾,漂流木是屬國有財產,為全民所有,未經公告不得私自撿拾;籲請民眾切勿任意撿拾漂流木,以免觸犯森林法。

 

南投林管處表示,台灣因受地勢陡峭、水流湍急、地震頻繁,加上因颱風、豪雨帶來的瞬間高降雨量,極易造成山區林地土石崩塌,林木遭受沖刷至河川、水庫、海岸等地產生漂流木。

 

漂流木屬國有財產,切勿任意撿拾以免觸犯森林法。示意圖/摘自Pixabay摘自Pixabay

 

在颱風警報解除後,林管處就會與縣府人員就主要河川的漂流木進行勘查、註記、辨識、檢尺、打撈、集運等工作;經集運後尚有不具標售價值漂流木才會依規公告開放自由撿拾。

 

南投林管處強調,漂流木是屬國有財產,未經公告不得私自撿拾;籲請民眾切勿在豪雨過後,冒險進入河川行水區域撿拾漂流木而誤觸法令。

 

因為依森林法規定,竊取森林主、副產物,可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贓額5倍以上10倍以下罰金。若為貴重木如紅檜、台灣扁柏、台灣肖楠、台灣杉、香杉、台灣紅豆杉、櫸木、烏心石、牛樟等加重其刑至2/1,併科贓額10倍以上20倍以下罰金,值得民眾注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