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7

綠支持度土石流 陳歐珀確定出征

#政策 #宜蘭 #選舉 #民進黨 #陳歐珀

中國時報記者曾薏蘋、胡健森、李忠一/綜合報導

民進黨2018年底縣市長選舉,繼台南、高雄及嘉義縣三縣市初選民調陸續出爐後,選對會昨天也決議,建議中執會通過宜蘭縣長提名立委陳歐珀;據透露,選對會昨天也找陳說明此事,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提醒,民進黨的支持度流失高達30、40%到國民黨,要陳想辦法整合。

針對下屆宜蘭縣長提名人選,民進黨選對會昨終於拍板,建議下周三中執會提名綠委陳歐珀為黨出戰。據了解,選對會邀請陳歐珀前來,除了告知選對會的決議,會按照程序提名他,也明白告訴陳,宜蘭縣長期是綠大於藍,但現在內部出了問題,整合不好,造成民進黨很多支持者分裂,陳被提名後,應該要去整合,若能化解分歧,民進黨就有機會贏得勝利。

陳歐珀。(維基)

立委陳歐珀

據透露,民進黨在宜蘭縣支持度一直很高,但現在綠營支持者有高達30、40%都跑去支持國民黨。因此,會中有人跟陳歐珀建議,除了要儘快向宜蘭縣歷任縣長請益,現任的陳金德也要拜訪。

對此,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也證實選對會確定將在中執會建議提名陳歐珀。據透露,出席選對會的包括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副祕書長高幸雪、立委鄭寶清、高志鵬及中執委陳茂松,至於陳金德也傳出前一天已赴中央黨部。

黨政人士表示,若黨內想徵召,除非是天王級、民調高出陳歐珀很多,不然拖到7、8月人選才要出來就太遲,既然目前也沒有要徵召天王級人物,沒有理由不提名陳歐珀。

陳歐珀說,如果能順利獲得黨的提名,責任是非常重大,他當然是樂於受命,未來也希望可以與所有宜蘭鄉親共同捍衛宜蘭價值,實現宜蘭願景。

陳歐珀表示,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4個月來做很多的事,兩人共同使命與默契,就是把宜蘭做好、面對未來的選戰,如順利獲得提名,會用更謙卑的態度尋求合作。

對於選對會將建議中執會提名陳歐珀,陳金德僅透過幕僚回應說「尊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