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85261

三峽離塵不離城 鮑正芳樂居新北蛋白區大宅

相關關鍵字

#鮑正芳 #蛋黃區 #蛋白區 #薇多綠雅 #住的故事

文/喜金金 圖/畢獅國際娛樂提供

天下之大,並非只有蛋黃區才是理想置產地帶,鮑正芳就擇居三峽將近10年,每當外地登台演唱之後,回到空氣新鮮綠樹多的窩,心情就無比沉靜和悠閒。她建議有意購屋者可考慮到三峽走走看看,除了房價相對便宜,環境更是怡人,「蛋白區的好處之一就是空氣新鮮風景好,住得舒心,身心都健康。」

鮑正芳和兒子張宇感情好,開車到板橋看電影1.	鮑正芳和兒子張宇感情好,開車到板橋看電影。

老牌藝人鮑正芳屹立舞台30年,看盡繁華,但她和寶貝兒子張宇的兩人之家並非在鬧區,而是在「鄉村之上,鬧區以下」的新北市三峽區。多年前,因為到大陸發展,為了兒子的就學,她尋尋覓覓找到當地的公立住宿學校,也因此之故,她發現三峽離塵不離城,於是在此置產,目前所居的「薇多綠雅」社區是她在三峽購買的第二棟房子,「很多人就是有蛋黃區的迷思,但其實不管開車,搭公共交通工具,從三峽到台北市只要半小時,房價又便宜,蛋白有蛋白區的價值呢!」

鮑正芳於2011年住進四周綠樹環繞,蟲鳴鳥叫的「薇多綠雅」社區,社區依小山坡而建,因此每戶皆有景觀,「我住二樓,陽台看出去就是綠油油的植樹,一個深呼吸,肺裡就滿滿的芬多精。被這樣的美景環抱,心情當然好。」

倚坡而建的社區,四周有綠樹環繞3.	二樓往外看的植樹帶景觀,路邊停車果然很方便!

雖然權狀37坪,但因為增建,使用空間有50坪,她就是看上這項利多,當初一看房就買了。最令鮑正芳一回家就不想出門的原因是她擁有一間超大臥室,「我的房間含衣物間、浴室一共15坪,衣物間就有4坪大,光是浴室就是一般人家房間的大小。」空間大,好收納,喜歡收藏各地奇異風物的鮑正芳,根本不需愁無處展放收藏。房屋方正的格局,更合鮑正芳所喜,「我認為格局方正的好處不只在不浪費空間,格局方正更代表房屋的結構四平八穩,住起來方便,心態上更備感安心。」

母子倆同住三峽,大客廳十分寬敞
4.	母子倆同住三峽,大客廳十分寬敞。

4.	母子倆同住三峽,大客廳十分寬敞。

為何獨鍾情於三峽?鮑正芳說:「我的工作已經夠熱鬧了,私底下我喜歡安靜,三峽不像台北市這麼吵鬧。」定居此地之前,關鍵性的交通上她也做過研究,還開車到信義區,搭公車、捷運到台北車站「實際測試」過,「我發現,上北二高到信義威秀看電影,不需半小時就到達目的地;搭916、910公車到頂埔站改搭捷運,一小時不到,我就人在台北市中心了,這麼方便,我幹嘛貸2000萬住到台北市?」

 

除此之外,停車也超級方便,「因為社區大,沿坡而上的道路兩邊都可以停車,如果捨不得愛車風吹日曬,每月幾百元費用,就可以停進地下停車場。鮑正芳笑說,回想起以前住在台北市,每天為停車傷透腦筋、傷荷包,現在,這些問題根本不是問題了。

二樓往外看的植樹帶景觀,路邊停車果然很方便2.	倚坡而建的社區,四周有綠樹環繞。

鮑正芳感慨很多人苦哈哈過日當房奴,她認為,買房子不是耐力測試,「何必背一堆房貸,影響到生活品質呢!」而她只花500多萬,就買到這50坪大房。原來,她當時賣掉第一間三峽房子,賺了一百多萬之後,其實大可易地而居,遷窩到北市的,但一看到維多綠雅,這下就是命中注定仍要安居在三峽了。

鮑正芳的閨房可不只有這麼點空間喔
5.	鮑正芳的閨房可不只有這麼點空間喔!

女主人最愛的衣物間,羨慕死蝸居在蛋黃區的人了
6.	女主人最愛的衣物間,羨慕死蝸居在蛋黃區的人了。

「500多萬在北市只能買到二手小套房,我這房子雖然是10年屋齡,但也因此價格不高。我覺得對房子的新舊不需太在乎,因為屋齡就反映在相對便宜的價格上。權狀37坪,公設低,又有增建,不買的人是傻子。」

比一般房間還大的主臥浴室7.	比一般房間還大的主臥浴室。

鮑正芳在台北市和北京都曾置產,轉手賣掉時賠過也賺過,相對於房產買賣操作老手,她對於房產還是抱持務實的態度,「房子是拿來住的,若是自己要住的房子,當然就要選擇自己住得開心的地點。你自己住得開心,日後如果想換屋,當然容易吸引到和這房子有緣的買家。」

張宇的房間可不小,大到可以跳繩呢

8.	張宇的房間可不小,大到可以跳繩呢!

搬出30年的買房經驗,鮑正芳十分樂於提供她的心得,「首先,只要是交通方便,蛋白區也是好選擇。不必太在乎屋齡,因為愈是新成屋,公設愈高,我不想欠銀行一大筆錢來購買交誼廳啦、運動房這些設施。樓地板不能過低,房子一定要方正,光線好、通風佳、清幽。我就是綜合以上幾點,成為快樂的三峽人。」

鮑正芳小檔案

鮑正芳是第一代玉女民歌手,當年以《天涼好個秋》走紅,而後加入戲劇演出,拍過《包青天》、《一代皇后大玉兒》、《新鴛鴦蝴蝶夢》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近幾年則參與多部偶像劇演出,目前與兒子張宇同住三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