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42083

樂團主唱陳瑋儒 家中就是音樂工作室

相關關鍵字

#陳瑋儒 #青鳥合唱團 #工作室 #公寓

文/劉曉頤 圖/陳瑋儒提供

由一對青春陽光親兄弟組成的木吉他樂團「青鳥合唱團」,年紀雖輕,音樂製作資歷已相當豐富,涵蓋幕前幕後。陳瑋儒、陳鈺羲兩兄弟,憑兩把木吉他、兩支麥克風架的演出,默契的琴聲與和諧綿密的合聲,帶給聽眾內心的釋放與療癒。如此清新療癒的歌聲,得自於他們充滿愛的和樂家庭、美好的音樂創作氛圍,「雷克斯工作室」就建在自己家中,父母親出了很多心力,給予他們最大的支持。

青鳥樂團主唱陳瑋儒,將工作室設於自己家中1.	青鳥樂團主唱陳瑋儒,將工作室設於自己家中。

家住中和大仁街,於5層樓公寓的1樓,整間4、50坪,其中20坪空間,在前年特地隔出來,精心打造為青鳥合唱團的音樂工作室。契機來自於前年,主唱陳瑋儒退伍做音樂,需要專屬工作室,正逢中和都更,家裡後門原本是後陽台,外面馬路拓寬後,車位變多,街容整潔,1樓環境適合做店面,於是他們把家裡空間後半段重新裝潢整修,由一道門畫分隔出工作室,展開他們的音樂新生涯。

會客室旁的廚房作為茶水間,可泡咖啡、唱歌3.	會客室旁的廚房作為茶水間,可泡咖啡、唱歌。

工作室主要包含錄音室、控制室、會客廳,另外含廁所及共用的廚房,小有規模,功能俱全,其中廚房打理成溫馨的茶水間,經常有人來唱歌、喝咖啡,也可以算是一個小交誼廳。會客室由大桌子、席地椅和整面書櫃組成,朋友喜歡來玩桌遊,享受歡樂輕鬆休閒感,或者翻看藏書。瑋儒藏書豐富,尤其本身戲劇系出身,多相關書籍,以共享的觀念開放成圖書館型態,供人借閱。

會客室整面牆都是書櫃,開放供人借閱2.	會客室整面牆都是書櫃,開放供人借閱。

會客室和餐廳沿用原本的格局,沒有大變動,除了書本之外,還有琳琅滿目的收藏品,出自母親的巧思。沒有訪客的時候,會客室也是瑋儒的休閒室,他喜歡在這裡獨自看電影。一個具功能性又可放鬆的空間,工作休閒兼宜。來到這裡錄音過的訪客,都覺得這間工作室相當溫馨,陳偉儒說:「做音樂需要放鬆的氣氛,加上我們家庭的向心力、人情味,一切很吻合需求。」

進門處整面牆是獎牌和所製作的唱片4.	進門處整面牆是獎牌和所製作的唱片。

裝潢由父親的設計師朋友擔任,整間工作室的打造則包含每個家庭成員的構想和心力,其中相當費工的防潮膠型木貼地板,就是母親親手貼製成的,工夫細膩,瑋儒尤其感念。至於進門處的小型吧台,則出自父親之手,作為錄音控制台,善盡空間、物品功能,是個富於巧思的運用。控制室的對面就是錄音室,可說是空間的心臟部分,瑋儒說,他在這裡放置沙發床,經常工作到通宵達旦。房間裡充滿各國樂器,他喜歡在床上一伸手就直接拿到各種樂器,交替來做配樂。

牆面懸掛吉他,房間內也充滿各國樂器

7.	牆面懸掛吉他,房間內也充滿各國樂器。

錄音室的猴子掛畫,出自藝術家朋友之手5.	錄音室的猴子掛畫,出自藝術家朋友之手。

隔音是特別重要的一環。整間工作室的隔間都不用牆壁,而採用兼具美觀與功能性的窗型玻璃器密閉門,整體視覺更寬敞,又可有效隔絕噪音,尤其中間緩衝的玄關,整片玻璃門,採光充足,照映起來美得有詩意。而整體環境視野良好,沒有被大樓遮擋,做起音樂也更得心應手。

廁所鄰近錄音室,吊掛的燈飾也頗具特色

6.	廁所鄰近錄音室,吊掛的燈飾也頗具特色。

錄音室放置沙發床,常工作到通宵達旦8.	錄音室放置沙發床,常工作到通宵達旦。

兩兄弟在這裡成長,住了20幾年,一直沒搬離。家裡除了三房兩廳兩衛,還有兩個車庫和一個大院子,車庫旁的麒麟地種有芒果樹,環境很好,當初買整層600多萬。在家隔建工作室,家人情感與和樂氛圍滋釀著他們的音樂靈感,正如同他們把樂團取名「青鳥」,為經典劇本Bluebird 的翻譯,意味著幸福就在自己身邊,樂團成立信念正是「唱生活周遭的事物,讓大家珍惜身邊的幸福」。

陳瑋儒小檔案

音樂人、獨立歌手,為青鳥合唱團主唱,雷克斯音樂有限公司負責人。曾經發過個人專輯《陳瑋儒—熱血青春》,後掙脫偶像束縛,與弟弟陳鈺羲開始拿起木吉他創作組成青鳥合唱團,發行《青鳥合唱團/ 同名專輯》,也為不少廣告擔任幕後音樂製作。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