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55472

阿飛將工作室與新房合一  啟動饒舌歌手練功聖地

相關關鍵字

#福樓 #阿飛 #工作室 #錄音室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近幾年台灣嘻哈音樂蓬勃發展,愈來愈多饒舌人才輩出,而位於民權東路與吉林路的「福樓」工作室,不但許多知名饒舌歌手從這裡發跡,甚至吸引各界創意人聚集在這裡「練功」。究竟「福樓」是什麼樣的概念呢?就讓樓主阿飛、同時也是MV導演與饒舌歌手的他來好好說明。

阿飛身兼MV導演、饒舌歌手、創意總監多重身份,曾幫大支、BR、Sowut等知名饒舌歌手拍攝過MV1.	阿飛身兼MV導演、饒舌歌手、創意總監多重身份,曾幫大支、BR、Sowut等知名饒舌歌手拍攝過MV。

「我本身是導演出身,幾年前接觸嘻哈音樂便愛到無法自拔,思考要如何把兩者、或甚至其他領域藝術創作合一,於是便產生『福樓』的概念。字面上由FREE(自由)與FLO(心流)組成,想像一種:將個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種活動上的神馳狀態。」

角落可以看到阿飛收藏的小玩具,每一件都創意十足5.	角落可以看到阿飛收藏的小玩具,每一件都創意十足。


5.	角落可以看到阿飛收藏的小玩具,每一件都創意十足。

聽起來有點難以理解,阿飛繼續解釋,「其實這裡就是一個創意平台,無論是音樂人、藝術家或上班族,都可以來進來坐坐,也許只是閒話家常或即興說唱,都可能激發出各種火花,我把這稱之為『平行』概念,有時把當下最直接,例如今天下大雨、心情差想訴苦…等情緒表達紀錄下來,就會產生最棒的創作!20年前要補捉當下只能靠照片,現在有各式各樣多媒體工具可運用,玩出各種可能的當下藝術,是我成立『福樓』最大目標。」話還沒說完,阿飛立刻開啟電腦與麥克風,以剛才訪談內容唱了一段,讓人不得不佩服他的即興創作力。

福樓字面上由FREE(自由)與FLO(心流)組成,阿飛希望藉由這個空間玩出當下藝術各種可能2.	福樓字面上由FREE(自由)與FLO(心流)組成,阿飛希望藉由這個空間玩出當下藝術各種可能。

若是音樂創作,阿飛則移到錄音室進行,採訪當天也現場與友人錄了好幾段即興創作7.	若是音樂創作,阿飛則移到錄音室進行,採訪當天也現場與友人錄了好幾段即興創作。

雖為「福樓」工作室,其實這裡也是阿飛的家,「在搬來這裡之前,我就已經和JunSheng、JM、DaBao…等人玩音樂,加上還有原本影像工作要忙,逐漸覺得空間不夠用,於是趁著結婚決定換到大一點房子,目前這裡就兩人來說空間相當足夠,剛搬來時無論傢俱或裝潢都保持很新穎,這部份錢也就省下來了。」

福樓工作室其實也是阿飛的住家,整體空間走現代簡約風3.	福樓工作室其實也是阿飛的住家,整體空間走現代簡約風。

阿飛當初因為結婚決定換到大一點的房子,剛搬進時無論傢俱或裝潢都保持新穎,這部份錢也就省下來了4.	阿飛當初因為結婚決定換到大一點的房子,剛搬進時無論傢俱或裝潢都保持新穎,這部份錢也就省下來了。

因為成天與多媒體為伍,整體走現代簡約風,也可看到阿飛自己的玩具收藏或專輯作品。「我和老婆有一間共用的開放式工作室,我大部份時間都在那裡處理MV剪輯…等影像相關工作;若是編曲、錄音…等音樂創作,我會移到客廳旁的錄音室進行。」據悉,阿飛的住家約30坪,租金則不方便透露。

廊道上開放式工作室為兩人共用,阿飛大多時間在這裡處理MV剪輯…等影像相關工作
6.	廊道上開放式工作室為兩人共用,阿飛大多時間在這裡處理MV剪輯…等影像相關工作。

提到福樓未來發展,「目前成立兩年才剛起步,但這幾年已陸續與俊升、JM…等國內新生代饒舌好手密切合作,另外也愈來愈多人對我們的作品風格感興趣,未來會發展都什麼地步我不敢說,但可以肯定的是,無論我們做什麼,都會堅持FREE-FLO的精神。」

錄音室牆壁架上一張張專輯,統統都是阿飛參與過製作的8.	錄音室牆壁架上一張張專輯,統統都是阿飛參與過製作的。

阿飛小檔案

阿飛擁有影像設計、CG動畫、MV導演、饒舌歌手、創意總監…等多重身份,幫大支、BR、Sowut…等知名饒舌歌手拍攝過MV,同時身兼福樓樓主,希望藉由這個空間玩出當下藝術的各種可能。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