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22315

黃雅芬來台開設自媒體 塗鴉風辦公室激發創意

相關關鍵字

#黃雅芬 #VS #MEDIA #辦公室 #挑高 #網路公司 #住的故事

文、圖/Mr. Lee 圖/VS MEDIA提供

瞄準蔚為主流的網路影音商機,由中港台合資的新世代自媒體網絡公司VS MEDIA,今年六月正式在台灣設立據點,甚至耗資千萬打造大型數位攝影棚,當時也掀起不小話題。不過事實上,VS MEDIA位於同棟8樓的辦公空間設計也很有創意,甚至邀請知名藝術創作者DEBE,即興塗鴉打造出獨特街頭風!

由中港台合資的自媒體網絡公司VS MEDIA,六月正式在台灣設立據點,辦公室採以獨特美式街頭塗鴉風呈現1.由中港台合資的自媒體網絡公司VS MEDIA,今年六月正式在台灣設立據點,辦公室採以獨特美式街頭塗鴉風呈現!

提到當初為何會選在內湖設立據點,VS MEDIA總執行長黃雅芬Ivy說:「由於要打造影音Studio供創作者使用,首要條件就是空間要夠大、最好1樓要具備挑高設計,剛好在內湖中天電視台附近找到合適地點,這裡鄰近其他家電視台,屬性也很相近。雖然附近無捷運直達,但因為鄰近民權大橋,無論搭公車或開車過來都很方便。」據悉,VS MEDIA辦公室總坪數約為200坪,民權東路六段附近租金行情,40坪辦公室至少要5萬元。

位於內湖的VS MEDIA辦公室坪數約為200坪,採開放式空間2.位於內湖的VS MEDIA辦公室坪數約為200坪,採開放式空間。

而為何把辦公空間打造成街頭塗鴉風?Ivy表示,「公司定位為新世代創新媒體,因此希望能營造出一個能隨時激發創意的氛圍。在我認知中創意與繽紛多色劃上等號,因此辦公空間一定要給人colorful、充滿熱情活力的感覺,而能同時結合色彩與創意的,就屬街頭塗鴉藝術了!」

幾乎不太使用傳統辦公室隔板,全開放設計讓空間感覺更寬敞,Ivy希望員工能在輕鬆心情下激出更多點子5.幾乎不太使用傳統辦公室隔板,全開放設計讓空間感覺更寬敞,Ivy希望員工能在輕鬆心情下激出更多點子。

就連會議室也採用半開放式設計,裡頭也可見到充滿濃濃街頭風味6.就連會議室也採用半開放式設計,裡頭也可見到充滿濃濃街頭風味。

因此Ivy特地找來自由藝術創作家DEBE幫忙,運用VS MEDIA公司旗下七隻怪獸代表轉成創作元素畫在牆上。「雖然街頭塗鴉藝術在歐美相當普及,但對保守的亞洲人來說還是相當大膽、甚至會與叛逆劃上等號;但我覺得創新媒體就要勇於嘗試,印象中當時DEBE還再三跟我確認,畢竟在辦公室空間進行塗鴉繪畫對他來說是頭一遭,不過最後完成時不僅大家都很滿意、他也表示創作過程相當開心!」

 Ivy特地邀請台灣知名藝術創作家DEBE,將VS MEDIA七隻怪獸代表轉化成創作元素畫在牆面上3. Ivy特地邀請台灣知名藝術創作家DEBE,將VS MEDIA七隻怪獸代表轉化成創作元素畫在牆面上。

除了濃濃塗鴉風,辦公空間也給人寬敞明亮的舒適感,「空間規劃主要以開放式格局為主,盡量不採用傳統辦公室制式的隔板設計,甚至連密閉空間都找不到,即便會議室也採半開放設計,就連我的辦公桌也與員工排在同區,我希望藉由打破固有隔閡拉近員工彼此距離,在心情輕鬆狀態下討論、閒聊激出更多有趣點子。」

牆上VS MEDIA旗下七隻怪獸代表,分別象徵著電影、生活、美妝、音樂、運動與遊戲等不同影音節目類型4.牆上可見到VS MEDIA旗下七隻怪獸代表,分別象徵著電影、生活、美妝、音樂、運動與遊戲等不同影音節目類型。

辦公室另一半邊為休息區,員工能在這處徹底放鬆,Ivy還故意將每區設計成不同主題,例如客廳有小茶几和沙發、咖啡桌搭配高腳椅、酒窖前擺著休閒躺椅等不同風格,因為空間很特別,有些與VS MEDIA頻道合作的影音創作者也會在這裡拍攝取景呢!

辦公室另一半為休息區,特意設計成客廳、咖啡廳、酒窖等多種情境主題,偶爾有影音創作者在這裡拍攝取景
7.辦公室另一半為休息區,特意設計成客廳、咖啡廳、酒窖…等多種情境主題,偶爾也會有影音創作者在這裡拍攝取景。

7.辦公室另一半為休息區,特意設計成客廳、咖啡廳、酒窖…等多種情境主題,偶爾也會有影音創作者在這裡拍攝取景。

挾帶著國際與內地聯盟關係優勢,VS MEDIA在台灣收視表現屢創新高,目前YouTube頻道已有超過200個頻道加入,創辦人Ivy也期許VS MEDIA未來持續能提高訂閱數與接觸率,最重要的是能將影音創作者扶植為數位企業家。

牆面掛滿目前與VS MEDIA頻道合作的網路紅人照,包括有雞排妹、鯰魚哥、沛莉、森田、崔咪、游否希、瑄瑄、小A辣、反骨男孩等8.牆面掛滿目前與VS MEDIA頻道合作的網路紅人照,包括有雞排妹、鯰魚哥、沛莉、森田、崔咪、游否希、瑄瑄、小A辣、反骨男孩等。

VS MEDIA自媒體網絡公司創辦人黃雅芬Ivy,希望以colorful的辦公室空間,營造出能隨時激發創意的氛圍9. VS MEDIA自媒體網絡公司創辦人黃雅芬Ivy,希望以colorful的辦公室空間,營造出能隨時激發創意的氛圍。

黃雅芬小檔案

VS MEDIA自媒體網絡公司創辦人Ivy,曾在Yahoo擔任亞洲區資深行銷總監,接著擔任TVB.com營運總長、以及Next Mobile Limited執行長,成功引領三家公司晉升為香港龍頭媒體品牌,夾帶著近20年數位媒體資歷,打夾帶著近20年在數位媒體的資歷造集結各界創意人的新世代媒體公司VS MEDIA。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