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巨星美眉
巨星美眉 從胡瓜出道就在跑新聞,歷經鄧麗君辭世,邰智源從跑龍套變成一哥,麥可傑克森來台我獨家,但我跟周杰倫一樣,痛恨影劇圈的狗仔文化!
人氣 160877

廢材家具變舒適居家 曾少宗打造日式天堂窩

相關關鍵字

#可米小子 #曾少宗 #租屋 #住的故事

文/芥末紅 圖/曾少宗提供

曾是男子團體「可米小子」成員的曾少宗,其實是美術工藝科畢業,有著深厚的美術底子,住的房子也都是自己巧手打造!曾少宗的租屋處位於松山區,是西華飯店後面的老社區,月租2.8萬,「我最早是住民生社區,住了12年,後來想要找不一樣的環境,又不想脫離這一區,所以選在松山區,也靠近電視台。」

曾少宗的客廳大約20坪,木製桌椅、白色沙發、圖騰花布,很有日式風格1.曾少宗的客廳大約20坪,木製桌椅、白色沙發、圖騰花布,很有日式風格!

曾少宗刻意找老房子,「公寓式管理,雖然有電梯上下樓比較方便,但卻缺了人的味道,太生硬。」新租屋處在五樓,沒有電梯,屋齡大約是2、30年,總坪數大約45坪,有2.5個房間,「因為我有養寵物,貓跟狗都有,所以特別鎖定大坪數,也是為了寵物空間而找。」曾少宗的臥房大約20坪,客廳至少有20坪,廚房3坪,「我都會自己下廚,最近迷上做歐式早午餐。」

曾少宗有養貓咪、狗狗,因此租房時除了會找大坪數讓毛小孩有空間可以活動,租房前也都會先跟房東溝通5.曾少宗有養寵物貓咪、寵物犬,因此租房時除了會找大坪數讓毛小孩有空間可以活動,租房前也都會先跟房東溝通。

家中的裝潢風格,類似日本的「Beams」,有一系列的老舊的舊家具,搭配一些大型植物,布則是從印度、尼泊爾找來,有著日系圖騰花樣,是溫暖的日系風格。搬進新租屋處之前,因為房屋已經將近半年沒住人,屋內有一些廢棄家具、木材、角材,特別花了4、5萬塊請裝潢師傅,除了重新整修,也把屋內的廢棄門板,請木工師傅做了很大的桌子,工費只花了4、500元。

廢棄的門板到了曾少宗手中搖身一變,成了臥房中的電腦桌
4.廢棄的門板到了曾少宗手中搖身一變,成了臥房中的電腦桌!

老舊的桌子木材經過曾少宗靈機一動,都變成古色古香的家具
3.老舊的桌子、木材經過曾少宗靈機一動,都變成古色古香的家具。

「我對於生活,希望一切簡單,但簡單中又有生活的巧思,有時我會在臉書PO聚會,粉絲就會說,怎麼過得這麼節省,覺得藝人要奢華,但對我來說,一切簡單就好!」但曾少宗也笑說,屋內有些家具也是很貴的。能把家裡打造的這麼有設計感,其實是從學生時代開始累積的美感,曾少宗念書時學美術,那時就喜歡看室內裝潢的書,也會跟同學去看哪一家家具好看,去逛二手廢棄木材行,累積的養分成就他現在的裝潢智慧!

房間布置處處可見曾少宗巧思,包括盆栽植物,還有跟家人的合照
2.房間布置處處可見曾少宗巧思,包括盆栽植物,還有跟家人的合照。

曾少宗的臥房走工業風,但也結合了日系,很有年代歷史感,全是他巧手改造!特別的是曾少宗的客廳、房間都很明亮,幾乎感覺沒有窗簾,少宗說選這個房子就是因為陽光,採光好,房間有一面玻璃大落地窗,用了抗紫外線窗簾,不用遮光性強的窗簾,「對我來說,太陽照進去,有置身天堂的感覺!」聽到這裡,真讓人想把少宗打造過的舒適窩搶過來...。

曾少宗的臥房,大落地窗讓陽光豪邁地灑進房間,讓他直誇就像是置身天堂,每天睜開眼睛都有白光映入眼簾
7.曾少宗的臥房,大落地窗讓陽光豪邁地灑進房間,讓他直誇就像是置身天堂,每天睜開眼睛都有白光映入眼簾!

臥房走工業風結合日系,白色牆面搭配藍色床單,加上陽光,就像生活在雲端上
6.臥房走工業風結合日系,白色牆面搭配藍色床單,加上陽光,就像生活在雲端上。

租屋處有一區是曾少宗蒐集的黑膠唱片區,這些黑膠唱片不少都是他從國外帶回來的,在國外有胡士托音樂祭,其中有一張黑膠,是第一版剛剛推出的,已經有很多年歷史,國外買20澳幣,換算新台幣大約460幾塊,現在價格已經不只,而且也「真的是很有價值、很有紀念性!」

黑膠唱片區還特地打造了櫥櫃擺放蒐藏,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張也擺在這裡獻寶
8.黑膠唱片區還特地打造了櫥櫃擺放蒐藏,最有紀念價值的一張也擺在這裡獻寶!

曾少宗說自己也有打算要買房,但台北真的很貴,加上住慣這樣的大空間,若真要在台北買45坪,恐怕要存1億,雖然不是不可能,但可能要存很久。因此現在有另外兩個室友一起分擔房租,可以互相照顧,同時又不打擾到彼此。

喜愛攝影拍照的曾少宗,家中也有相機蒐藏,還出版過《曼鏡頭》等書籍
9.喜愛攝影拍照的曾少宗,家中也有相機蒐藏,還出版過《曼鏡頭》等書籍。

曾少宗小檔案

2002年以演唱團體「可米小子」成員出道,演出過多部電視劇如《熱海戀歌》、《大大與太太》、《幸福不二家》等劇,出版過《半成年愉快(嗎?)》、《曼鏡頭》等書籍,更以《許涼涼與她的少女們》中的美術設計被提名第50屆金鐘獎,實屬歌壇、電影、電視、廣告皆有表演作品的全方位藝人。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