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無預警鋪人行道 居民抗議

#地方 #人行道 #中正路 #淹水 #商家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屏東市公所仿效歐洲、日本等國以人為本道路設計概念,在中正路道鋪設人行道地磚,但卻使得車道縮減,相對高起的人行道可能造成住家淹水,因無預警施工影響商家生意,26日附近居民及業者求助無門在路口舉白布條抗議。

便民反擾民屏東市民不滿市公所規畫人行道未事先告知造成不便,昨日舉白布條抗議。(記者林和生/攝影)

業者表示,施工前2天看到門前一張公告才知道要動工,一動近2個月,不僅把店面封死造成人車無法通行,生意更做不下去;柯姓早餐店業者苦笑說,已做好準備,雨季來要拿掃把在店門口待命,可以預期雨勢稍大就會淹水。

屏東稅務局長施錦芳到場關心表示,公共工程是要帶給人民方便,卻沒有考慮居民權益,建議公單位施政需要多點同理心。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說,工程訂定計畫前應該聽聽人民聲音,傾斜人行道根本沒有考慮身障者用路權利,且要改變市容該從新社區開始,不是想做哪就做哪,要怎麼做就動手做,這變成愛民政府給百姓懲罰。

屏市公所建設課長陳建逸表示,規畫及施工前曾找當地里長及市民代表召開說明會,行政程序皆符合規定,未來會增設截水格柵確保雨水不會流入住戶,工期也會趕在春節前完工,希望民眾能夠包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