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桃園永和市場將拆蓋捷運 地方盼留中正路人行道

#地方 #交通 #永和市場 #桃捷 #綠線 #人行道 #停車格 #中正路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展開桃捷綠線工程,未來中正路重車頻繁進出,市府原規畫削減人行道、取消停車格增加路幅,居民認為人行道鋪設不久,有浪費公帑嫌疑,議員黃家齊今邀相關單位現勘,永興里段單側人行道不動,但會漸進式取消停車格。
 
永和市場攤商搬遷後,市府經發局就要將市場用地交付給捷運工程局施工,捷工局指出,取得桃園捷運G08車站用地後,將在市場周邊搭起圍籬與防護架,並拆除地上物,由於市場大樓量體很大,臨中正路長度就達100公尺,預估拆除將花4到6個月。
 
桃園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展開桃捷綠線工程。圖/記者張裕珍攝
桃園永和市場大樓將拆除展開桃捷綠線工程。圖/記者張裕珍攝
 
桃捷G08車站所在的中正路路幅僅15公尺寬,因應未來施工需求,周邊人行道、停車格勢必受影響,黃家齊接獲地方陳情於今天辦會勘,討論中正路(和平路到三民路間)該如何調整道路周邊設施,尤其永和市場臨中正路對側人行道去年底才剛舖完,若因應重車出入,要將汽機車停車格往外推,反而犧牲人行道空間,也是浪費公帑。
 
永興里長葉昆展、中和里長許水來參與會勘,葉說,和平路至三民路人行道有800公尺長,原僅30、40公分寬,且多處破碎不堪使用,好不容易花了2年時間逐段重鋪,不僅拓寬至80公分寬,也解決管線問題,市府施工應通盤考量,兼顧行人通行權益。
 
市府捷工局、交通局與養工處等單位都派員會勘,最後共識保留永和市場臨中正路對側的人行道,由於永和市場攤商搬遷後,停車需求會減少,也將漸進式取消停車格位,以利工程進行,同時維護車流順暢及用路人安全,由於現有人行道有多個電箱因無處可遷移,占據人行道空間,里長也建議市府,未來捷運施工要一併全盤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