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4

桃園永和市場今年將拆除 市府啟動滅鼠計畫

#地方 #交通 #桃捷G08 #桃捷 #老鼠 #永和市場 #滅鼠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大廟後方永和市場將拆興建桃捷綠線G08站體,因市場周邊老鼠橫行,地方憂心拆除後鼠患,經發局已先放黏鼠板、投老鼠藥,但因攤商尚未遷離,滅鼠效果有限,市府捷運工程局強調,4月點交後,將比照台北環南市場滅鼠措施,拆除前全力滅鼠。
 
永和市場現有大樓使用近40年,攤商31日將移往三民路、中央街與三元街口的新永和市場繼續營業,市場大樓預計4月1日交付給捷運局,以利後續拆除、興建G08站體與聯開大樓,永興里長葉昆展有感拆除在即,但公部門滅鼠腳步慢,恐危及社區居民,市議員簡智翔也關心此事,日前在議會臨時會提案,要求市府著手並加速滅鼠工作。
 
桃園大廟後方永和市場將拆興建桃捷綠線G08站體。圖/聯合資料照
桃園大廟後方永和市場將拆興建桃捷綠線G08站體。圖/聯合資料照
 
葉昆展形容,市場鼠輩橫行,「有居民將吃剩的便當盒擺在家門口,轉身不過1分鐘,食物就不見了」,可見排水溝隨時有老鼠「待命」,台北環南市場早在拆除前半年就展開滅鼠計畫,且今年南部出現首例漢他病毒,桃園更不能掉以輕心,要及早應變。
 
市府經發局市場科指出,先前已舉行過跨局處協調會,由於永和市場現由經發局管理,目前已在休市後放黏鼠板、捕鼠籠,也投放老鼠藥,但因攤商還未撤離,老鼠不缺食物,成效有限,待攤商遷往新市場後,將找專業廠商加強滅鼠,再交付捷工局。
 
「到時候不知會有多少老鼠跑出來,大家都很害怕!」葉昆展說,老鼠很聰明,不會去吃鼠餌,經發局請廠商施作的時間不過只有3天,整體滅鼠計畫期程得要再拉長。
 
捷工局指出,4月起將在工區範圍架設全阻隔式圍籬及黑網,並封閉區內下水道陰井、持續投放大量藥餌及黏鼠板,屆時也請環保局每周到市場進行環境消毒,並提供餌劑給附近居民索取,拆除工程預計費時半年,會在拆除完成前,全力防堵鼠輩流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