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群眾集資火熱 2020寫五紀錄

#地方 #集資 #金額 #贊助 #群眾集資
工商時報記者邱莉玲/台北報導
 
台灣群眾集資市場越來越熱,邁入百萬人次、億元集資的新時代!據Backtail統計,2020年全台群眾集資市場改寫五項新紀錄,包括總集資額一舉飛越25億大關,成功專案逾1,500件,年度贊助人次首度突破100萬等,三者年增幅約50%。
 
再者,集資額最高者為導演魏德聖的「臺灣三部曲」逾1.24億元,首度由藝文創作類專案拿下,這也是繼2019年「POIEMA Fit零耗材空氣淨化器」募資1.61億後,連續第二年出現破億元集資案;另首見讓人臉紅心跳的情趣用品「純愛杯」集資逾3,000萬元,躋身前10大。
 
《臺灣三部曲》電影集資計畫,導演魏德聖(左)找來花谷秀文(右)擔任美術指導吸引逾2.4萬人次、集資逾1.24億元。圖/米倉影業提供
《臺灣三部曲》電影集資計畫,導演魏德聖(左)找來花谷秀文(右)擔任美術指導吸引逾2.4萬人次、集資逾1.24億元。圖/米倉影業提供
 
論排行前十名專案集資總額逾4.81億元,較2019年增加近1.4億元,集資額均跨越3,000萬門檻,較前一年墊高千萬元,總計破千萬案件大增至近60件,都創下新高。
 
貝殼放大執行長林大涵表示,群眾集資在台發展第九年,仍呈飛躍式成長,並吸引「海外代理型產品」大軍壓境,在集資金額與進榜案件數量遠勝「原創型產品」、「議題倡議型」專案,大幅拉高整體進榜門檻。
 
2020年又被稱為群眾集資「為台灣發聲」的一年,魏德聖導演《臺灣三部曲》電影集資計畫,吸引逾2.4萬人次、集資逾1.24億元,一舉超越過去所有影視類型作品;另因應WHO秘書長譚德賽對台灣攻擊性言論,由YouTuber阿滴、設計師聶永真等人發起的「集資刊登紐約時報全版廣告」計劃,也在15小時內匯聚近2.7萬人、集資1,913萬元,集資人次排名第二。
 
產品型專案也呈大爆發,許多具規模的品牌透過群眾集資方式吸睛吸金,包含年度第二名的「科沃斯 ECOVACS T8 系列掃地機器人」集資額5,314萬元等;名人帶動效益是另個吸金焦點,雞排妹鄭家純情趣品牌「純色」推出情趣用品「純愛杯」,集資人次逾2萬排名第四,集資額逾3,070萬元排名第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