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24

北漂族到新北買房「早上車」是喜訊?他曝外圍區單價飆5字頭

#地方 #新建案 #單價 #各房型 #5字頭 #早上船 #增值 #五股預售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這幾年國內新建案價格上升幅度大,有不動產平台統計顯示,近兩年全國新案1房~4房各房型的平均成交單價,全部站上4字頭,而新北市新案各房型平均單價站上5字頭,相當驚人,近年漲幅多,對於較早就「上車」的屋主是一大喜訊。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在衡量營造成本下,一定程度拉高單價,於是可見價格走揚,像近期五股區就有預售案來到單價5字頭的區域高價。
 
不動產平台統計分析,按全國整體新案各房型漲幅來看,這兩年買到2、3房的屋主幾乎都是「有買有賺」,像2房平均成交單價就較去年同期上漲約1成,每坪來到43萬元;3房則是年漲7.7%,每坪42萬元;反觀坪數分屬兩極的1房及4房,由於房價基期偏高,整體漲幅僅2%左右。
 
新北市新案各房型平均單價站上5字頭,相當驚人,近年漲幅多,對於較早就「上船」的屋主是一大喜訊。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新北三重在2022年30~50歲六都購屋熱區中,擠進第十名,其中三重重陽重劃區就是買房熱區,除了在地區域自住客,也有不少比例的台北市客群。圖/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攝
 
而以新北市來說,單純以房價來看,固然當地各房型成交單價已至5字頭高水位,但較台北市整體仍顯親民;加上當地又有重劃區、建設等議題加持,發展更具想像空間,因此這幾年無論是北市購屋族或北漂族買房,常常會選擇在此落地生根,成為房市發展的最大助力,目前無論2到4房的身價均較去年飆漲1成多,對於早早就「上船」的屋主可說是一大喜訊。
 
陳炳辰表示,小宅因為符合低總特性而為主流並不意外,且新北市的外圍地帶還可能在千萬元內入手,但當然在衡量營造成本下,一定程度拉高單價,於是可見價格走揚,像近期傳五股區有預售案來到單價5字頭的區域高價,就多為20多坪小宅。
 
值得注意的是,大坪數產品的均價也表現不錯,陳炳辰認為,不排除在於量體少,易受特別高水位拉抬所致,比方說板橋區單價三位數的天價案,就可能一舉推升均價。他指出,如今國際戰事引發兩岸局勢聯想,加上高利率、打炒房政策更讓高總價產品持有壓力大,高端人士佈局謹慎,高總大宅產品的建商都有賣壓,民眾反倒有議價空間才是,因此切勿激情追高,以免脫手、租賃兩不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