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7

高通遭罰234億元 公平會准分60期

#理財 #政策 #高通 #234億元 #公平會 #繳款

記者洪安怡╱台北報導

美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去年遭處234億元罰鍰後,先是提出罰款繳納延展,爾後又在本月22日延展繳納的截止期限前提出分期付款。公平會昨日指出,評估本案為該會成立以來處分最高罰鍰,且高通基於業務營運而有分期繳納需求,並提出本票擔保,同意高通分60期繳納罰鍰。

為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中)說明高通因違反公平交易法,重罰234億元。(圖/姚志平攝)
為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中)說明高通因違反公平交易法,重罰234億元。(姚志平攝、本報資料照片)

 

對此經濟部表示,尊重公平會罰緩,但高通已提出司法訴訟,未來法院有可能指示公平會與其「行政和解」,屆時高通仍可能提出「以投資代替罰鍰」方案,這是比較好的雙贏方式。

高通遭罰,之前傳出暫停與國內5G晶片合作,經濟部部長沈榮津昨說,只停開過一次,目前5G還是維持每個禮拜工作小組進行,訂單方面、chip的取得都沒什麼影響。

公平會於2015年2月開始調查,認定高通具有CDMA、WCDMA、LTE等行動通訊必要專利,卻拒絕授權晶片競爭同業,以限制條件排除或阻礙同業競爭,認定違反《公平交易法》第9條第1款規定,於去年10月祭出該會成立以來最高罰鍰234億元。

由於高通先前曾申請延展罰鍰繳納期限,公平會於去年11月8日同意罰鍰繳納期限延展至今年1月21日,且遇到假日順延至22日,而就在期限將至之時,高通再提出分期繳納罰鍰的申請。

公平會表示,考量本件罰鍰金額為歷年最高,且高通基於業務營運,的確有分期繳納的需求,更提出60張3.9億元的本票擔保,因此決定同意高通公司以5年60期無息分期,按月繳納罰鍰;依規定,第1筆3.9億元款項,將於本月30日前入帳,屆時若未準時入帳,可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依本票聲請強制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