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

高通投資台灣 明年訂三大KPI

#政策 #公平會 #高通 #投資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公平會與美商高通達成和解,以對台投資取代重罰。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昨(8)日表示,針對高通承諾在台投資,已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將會同經濟部、科技部等針對高通承諾一一檢核,高通也已提出第一年的三大關鍵績效指標(KPI)。

黃美瑛指出,高通已提出2019年底前必須落實完成的三大KPI指標,包括設立多媒體中心、且每項投資地點、必須衍生一定程度的工作機會,以及至少與三家大學合作,未來各項KPI指標也可在各部會同意下,進行滾動調整。

公平會主委黃美瑛昨(8)日表示,針對高通承諾在台投資,已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圖/聯合新聞網)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日邀請公平會進行業務報告,聚焦高通案和解轉彎。

公平會去年10月對高通祭出新台幣234億元的天價罰鍰,不過時隔不到一年,雙方決定和解,高通並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五年的產業投資方案。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昨日也通過臨時提案,為了確保美商高通履行投資台灣承諾,公平會應於二周內提出將高通投資金額事先提存台灣金融行庫,並予以信託的可行性評估。

黃美瑛表示,未來高通在落實承諾時,將涉及經濟部、科技部等權責,公平會已於9月12日主導成立跨部會工作小組,未來將針對執行細節一一檢視,並訂出檢核條件以及爭端解決機制。

黃美瑛說,跨部會共同討論時,高通身為被檢核對象,也在場參與討論,目前配合態度良好,可看出高通有誠心去履行承諾及投資事宜。

黃美瑛也強調,公平會是以合議制做出和解決定,絕沒有任何政治力介入,調查時間長達兩年半決定裁罰,訴訟和解也是經過五、六次會談,才成功協商,未來將持續滾動式檢討高通是否有履行和解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