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3

純網銀下月受理申設 三團隊受關注

#政策 #網銀 #金管會

經濟日報 記者葉憶如、邱金蘭/台北報導

金管會下個月開始受理純網銀申設案,除中華電信籌組的國家隊已成軍、日本樂天也決定與國票金共組外,LINE籌組的團隊成員後續動向也受關注。

金管會昨(8)日向立法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純網銀是立委關注的熱門議題之一,立委賴士葆問純網銀申設如何審查,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包括要有可行方案,還有流動性、資安等。

金管會下個月開始受理純網銀申設案,LINE籌組的團隊成員後續動向也受關注。
LINE Pay(手機截圖)

立委余宛如則建議,純網銀的資本額門檻100億元太高了,以日本、韓國及香港的純網銀來看,資本額都遠低於台灣的100億元,像日本資本額僅約新台幣5.44億元、韓國約新台幣13.69億元、香港約新台幣11.83億元。許多有意進軍純網銀的業者都跟她反映,資本額門檻太高了。

顧立雄說,其他國家開放純網銀都是逐步到位,像日本只要5.44億元資本額,就是發有限執照,隨日後業務發展可以再拓展,不是一開始就是綜合執照,台灣純網銀為全執照開放,一定的資本額有必要性。

他並表示,韓國最後投入純網銀的資金也遠比100億元來得高,近期有一家增資不順利,還要南韓總統文在寅還出來喊話才能增資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