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張善政批小英與流氓和解

#政策 #公平會 #張善政 #高通

中國時報 記者鄭舲、季節/台北報導

公平會宣布與美商高通公司於智慧財產權法院合議庭訴訟和解,引發批評聲浪,2位公平會委員也憤而去職。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昨在臉書貼文,批評公平會這項和解方式,是「全球唯一」,認為公平會「太好騙」。張善政文末還貼出圖片,直指「小英政績再差,也不能跟流氓和解!」

張善政指出,高通挾其技術優勢,在手機晶片市場使用「非常奇特」的營運模式,向使用晶片的下游業者收權利金,已不是新聞。這個模式,連身為美國本土業者的蘋果都受不了,跟高通訴訟。許多國家也都對高通開罰,公平會去年也加入開罰行列,開出234億元罰金。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圖/中時電子報

前瞻計畫、年金改革兩大爭議烽火四起,繼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批評後,前閣揆張善政(見圖,方濬哲攝)昨也公開炮轟「整個過程太粗糙」,不僅前瞻建設計畫易讓人有政治操作聯想,年金改革更是將「當初好的用心毀了一半」。

張善政提到,這種金額任何業者當然會使出渾身解數對抗周旋,高通應該是看到小英政府執政下產業氛圍低迷,提出罰金轉投資的和解方案。張善政說,這招很有效,小英不顧國家顏面,就範了,和解方式全球唯一。但是國際產業投資合作是這樣靠威脅的嗎?我們的產業實力才是關鍵,否則合作能維持多久,是大疑問。

張善政說,高通最被詬病的授權模式承諾如何改善?依據公平會說法,「若高通與台灣手機授權製造商在原本的專利授權合約中,有被迫同意不合理授權條款,高通承諾將本於善意重新協商。」

張善政表示,原來只是「本於善意重新協商」。請問,高通會願意在原有全球一致的奇特授權模式下,對台灣業者特別網開一面嗎?公平會太好騙了吧?他也曾提醒注意「高通是聯發科直接的最大競爭對手,要合作,如何合作,的確要很謹慎小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