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5

中油搶救三接站 董事長上火線

#中油 #液化天然氣 #接收站 #地方

中國時報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為搶救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案子,中油董事長戴謙昨親率同仁與地方居民共700人,一起在桃園觀塘預定地進行淨灘活動,以撿垃圾行動象徵會兼顧開發與環保。戴謙更宣示,將親自前往九月召開的環評大會報告三接站替代修正方案。這是他為此案首次披掛上陣,並預告屆時新版本將有相當程度修正,以爭取通過。

第三接收站環差分析上個月遭環保署環評專案小組退回,供氣發電需求再次敗給藻礁。下月環保署的環評大會上,將是此案重要關鍵。如通過,中油將盡快動工,趕在2023年1月供氣給台電大潭電廠。如不通過或其他要求,時程延宕至何時未可知。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親率同仁與地方居民共700人,一起在桃園觀塘預定地進行淨灘活動。(王玉樹攝)

中油董事長戴謙昨親率同仁與地方居民共700人,一起在桃園觀塘預定地進行淨灘活動。(王玉樹攝)

戴謙不敢大意,除接連拜訪包括海洋委員會在內的相關單位,更於昨日率公司員工、眷屬與當地居民700人,在桃園觀塘區三接站預定地舉辦淨灘活動,凝聚地方支持聲音。中油宣示一個上午撿了1105公斤垃圾,129公斤的寶特瓶、鋁罐等,戴謙本人就撿了7公斤垃圾與資源回收物。

三接站中油先前已提出「迴避替代方案」,並將開發面積從232公頃縮小為37公頃,但仍不為環評專案小組接受。戴謙說,會在8月底針對環委建議再提出一個修正方案,他強調「會做相當幅度修正」。

他宣誓自己會親自出席環評大會報告,以爭取通過。戴謙甚至呼籲全民一起加入,為自己的用電努力,說這不是為了中油,而是為了提供台電發電。雖然中油董座信心滿滿,但用氣方台電還是不敢大意,私下已備妥腹案。

台電指出,具備100萬瓩容量的大潭8號機2022年7月將商轉,如三接站最遲無法在2023年初供氣,台電可先將前面6部機組降載,把天然氣優先給效率好4~5%的8號機組,也可以多發電應急。但是如果三接被封殺,那就需要經濟部快點未雨綢繆,否則會有供電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