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7

擴大採購 中油年砸千億買油氣

#中油 #地方 #寰宇 #美國 #液化天然氣 #政策 #交通

中國時報 王玉樹/台北報導

 

由於我對美順差越來越大,遭美國盯上,在經濟部要求國營事業擴大對美採購下,中油大手筆採購,不僅與美國簽下2個液化天然氣長約,也將在現貨市場拉高對美下單,預計自美進口天然氣占比將從目前的3%拉高到16%,等於一口氣增加4倍,若再加計原油現行採購金額,屆時對美一年油氣採購金額將上看58.5億美元,高達1755億台幣。

 

中油總經理李順欽表示,在原油部分,目前一年中油進口量是3500萬桶,有4成已從美國進口,比例比之前高出1成以上,要再增加較困難,但配合國內提高天然氣發電,天然氣進口則可以著墨。目前中油一年進口1600多萬噸,從美國而來僅有3%。不過中油跟美國簽有2個新的採購長約。

我對美順差越來越大,遭美國盯上,中油大手筆採購美油氣,圖為中油天然氣船「台達二號」。圖/中油提供我對美順差越來越大,遭美國盯上,中油大手筆採購美油氣,圖為中油天然氣船「台達二號」。圖/中油提供

一個是路易斯安那州Cameron LNG從今年起運,以後每年80萬噸,一個是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商Cheniere,預計自2021年起運,到2022年兩家一年合計會進口280萬噸,占當年天然氣出進口量升至16%。

 

不過隨著2025年天然氣進口量增至2450萬噸,當年占比會下降到12%,但仍遠高於今年3%。李順欽表示,今年中油天然氣採購中長約有89%,現貨市場即時採購只有11%,但明年現貨會增加到23%,對美採購除新增的2個長約外,現貨部分也會從明年起增加,因此實際數量會更多。

 

中油目前原油一年進口41億美元,天然氣對美採購2.5億較少,未來天然氣提高到16%後,多出15億美元,到2022年,當年自美進口金額將達58.5億美元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