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86

收爛屋抵債3.5億 國寶總裁1500萬交保並限境

#理財 #國寶人壽 #抵債 #房產 #朱國榮
聯合報記者賴佩璇/即時報導
 
國寶人壽被控10年前向關係企業福座開發追討3.5億元債權時,同意福座以苗栗縣一批不值錢的房產土地抵債,造成國寶人壽損失,涉及非常規交易;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搜索、約談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恒輝不動產開發公司執行長黃銘豐共8人到案,檢方漏夜訊問後,認為朱國榮涉犯證交法特別背信罪,命以150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時任國寶人壽總經理賴宜銘30萬元交保、財務長洪秀惠、法務蔡良嘉、黃銘豐各100萬元交保,其餘人請回。
 
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於2009年間,涉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罪,台北市調處昨天將朱國榮移送北檢複訊。記者林澔一/攝影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被控於2009年間,涉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罪,台北市調處昨天將朱國榮移送北檢複訊。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案緣起於國寶人壽前董事長曾慶豐等人,被控2002年間為辦理現金增資,以預付土地租金的名義,放貸3.5億元給福座開發,再由福座把錢用來增資國寶,台北地院審理時,認定曾違反保險法規定,判曾等三人有罪外,同時告發國寶和福座另涉以低價樓屋抵銷債權。
 
合議庭向檢方告發指出,國寶人壽2009年12月10日開臨時董事會,不顧金管會已開罰、不准國寶投資不動產,為回收先前預付給福座的押租金債權,做成將土地與恒輝不動產簽訂清償協議,由國寶人壽取得苗栗頭份永昌街487戶房地,讓福座藉此清償3.5億元債務。
 
據調查,當時國寶與福座透過恒輝不動產公司找人鑑價,估算苗栗這批土地價值約四億多元,不過,該批地產都是蓋好12年、且賣不完的低價樓屋,實際上不值3.5億元債權,國寶人壽還要花錢整頓,造成國寶不小損失,涉嫌違反證交法非常規交易等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