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03

劉陳傳:政府應推動國家地產基金

#豪宅 #理財 #劉陳博 #房產 #不動產

蔡惠芳/台北報導

昔日的「豪宅銷售天王」、曾創下1年成交近40億豪宅紀錄的住邦資產管理總經理劉陳傳,在近年豪宅市場熄火後,已轉換軌道到商用不動產市場,結果一鳴驚人,10月30日中華郵政出手64.2億買下內湖「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據悉幕後推手即是劉陳傳。他昨天表示,政府應推動「台灣國家地產基金」平台,引導勞退基金逢低進入不動產市場。

劉陳傳。(中國時報)

劉陳傳曾縱橫國內豪宅市場20年,有「豪宅銷售天王」封號,如今成功轉換跑道到商用地產市場,「長虹新世紀企業總部」成交案打敗全台五大外商顧問,再度令市場驚豔。他表示,這個案子磨了快2年,中華郵政和長虹建設才拍板完成議價,近日若正式簽約,將是2017年交易金額最大的單一商用不動產紀錄。

劉陳傳表示,3、4年前他發現豪宅和辦公大樓間的價差愈拉愈失真,這個問題不是豪宅價格被高估、就是辦公大樓被低估,買得起豪宅的人愈來愈少;再加上這10年來不少豪宅買家客戶紛紛委託他買辦公、營業用資產,像國泰金30億買下忠孝東路四段「錢櫃KTV」大樓、洛基飯店集團買下台北市多棟飯店、長虹建設向壹傳媒負責人黎智英買下內湖土地等,都出自劉陳傳之手,現在很多老客戶委託案源也逐漸增加,因此這3年順勢轉戰商用不動產。


劉陳傳表示,展望未來,台灣國家資金的資產配置應該大顛覆,勞退基金或公家機關游資應推動「台灣國家地產基金」平台,投資具有一定自償性的大型基礎建設等公共財甚至國際投資,才可創造多贏。

劉陳傳表示,截至9月底,勞退基金規模已達3兆5,466億元,前9月投資收益為1,993億元,收益率5.98%。但是不論新制或舊制勞退基金,資產配置並沒有不動產投資;相較國外機構投資人、退休基金、國家主權基金的不動產配置佔比維持8~10%,我國稍顯風險分散不足、缺乏長期穩定租金貢獻來源。

劉陳傳表示,我們投資國外商用不動產的專業人才無虞,游資也充沛,如有「台灣國家地產基金」的平台,都可提高資金靈活性。

另有關保險業資金走向,劉陳傳表示,不少壽險業正積極評估地段好、具長期穩定租金收益標的,目前除辦公、工業廠房、電商倉庫、都會區大賣場等有剛性需求外,商場、電影院、高爾夫球場等娛樂型零售地產也擁有長期穩定現金收益;另外,現代化倉儲物流、休閒旅遊地產也是保險業下一波追逐的標的。因此與其投資國外、還不如投資台灣上述不動產市場的「潛力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