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7

簽署25年供應長約 中油向美採購液化天然氣

#地方 #中油 #天然氣 #液化天然氣

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台灣中油昨(11)日宣布與美國Cheniere公司簽署為期25年液化天然氣買賣契約(SPA),預計將自2021年起向Cheniere採購每年200萬噸之液化天然氣。 Cheniere是美國液化天然氣最大出口商,雙方也決定8/19在休士頓締約。

中油董事長戴謙指出,未來國際液化天然氣市場將是卡達、澳洲與美國三強鼎立,為三大主要輸出國,中油每年自卡達及澳洲進口相當比例液化天然氣,此次與Cheniere公司簽署長期契約,將提高台灣自北美地區進口來源占比,除強化中油與美國能源公司於北美地區液化天然氣出口計畫的長期合作,更重要的是提升台灣在能源採購之全球佈局,實現台灣天然氣進口來源多元化,以穩定供應國內用氣。

簽署25年供應長約,中油向美採購液化天然氣。(圖/好房網資料中心)簽約 契約 簽名 合約

戴謙表示,Cheniere位於路易斯安那州之Sabine Pass液化天然氣廠,為美國目前規模最大的LNG出口設施,其6條生產線預估年產能2,700萬噸。另該公司刻正興建位於德州之Corpus Christi液化天然氣廠,其3條生產線預估年產能1,350萬噸。

此外,為落實「關懷海洋.潔淨地球」之企業形象,中油昨(11)日也邀集桃園居民及公司員工、眷屬近700人,在桃園市觀塘區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預定地舉辦淨灘活動,董事長戴謙、總經理李順欽與民眾一起撿拾海灘上的垃圾,親身實踐關懷海洋、潔淨地球的企業經營目標與承諾。

戴謙表示,觀音大潭電廠是台灣最大的天然氣發電廠,肩負供應北部民生與工業用電的重大責任,台電規劃於大潭電廠增設4部燃氣發電機組,中油為提供大潭電廠發電所需天然氣,需要儘速興建天然氣接收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