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95

賴神有約 工商龍頭明參訪林口電廠

#地方 #林口發電廠 #林伯豐 #政院

工商時報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明(13)日將當面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建議,應務實推動非核家園時程,並建議在天然氣、綠能等替代能源能穩定供電前,核能仍應列選項之一。

行政院首開前例將院長視察行程與工商團體座談會「合而為一」,賴清德明日將與林伯豐「一起」視察林口電廠,隨後再與林伯豐等工商協進會成員,就「供電」議題進行交流。

林口火力發電廠。圖/電廠提供林口火力發電廠。圖/電廠提供

企業界對缺電的憂慮日益升高,為讓企業瞭解政府在能源政策上的努力,行政院決定直接將企業界帶到現場,來個眼見為憑。對於賴神的邀約,林伯豐相當肯定政府與院長的用心,但對於政府的能源政策,他依然放不下憂心,因此,明天將當面向賴神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務實推動非核家園。

林伯豐主要基於三個理由提出建議。第一,是基於供電穩定。在核二2號機併聯發電後暫時不缺電,也讓備轉容量維持在6%,他說:「可見核能對台灣供電穩定相當重要。」

第二,是基於合理的電價。台灣是能源進口國,只要國際天然氣、煤的價格波動,就會影響台電的供電成本,電價就會蠢蠢欲動,而綠能從來就不是便宜的能源,但核能絕對是相對便宜的能源。

第三,是基於PM2.5及碳排放。明天要視察的林口電廠是燃煤電廠,政府為了非核,燃煤發電的占比始終降不下來,林伯豐想知道,「究竟是PM2.5對健康的為害更直接,還是50年、100年後核廢料的處理更緊急?」

還有,政府的國家節能減碳總計畫目標是2020年降至2005年水準、2025年降至2000年水準,以目前燃煤占比持續攀高下,「有可能達到嗎?」

林伯豐強調,企業界並不反對非核家園的目標,但非核家園非一蹴可幾,企業界的要求其實是很謙卑的,就是要一個穩定供電、電價合理的環境,因此他建議,在天然氣、綠能等替代能源能夠穩定供電前,核能仍應列為選項之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