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8

觀塘三接案過關反彈不小 環團下月凱道抗議「爛政府」

#政策 #環團 #觀塘 #藻礁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即時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環評大會8日下午意外通過「觀塘工業區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分析案」,引起社會、環團軒然大波,桃園市觀音區地方里長、居民亦感到意外「沒想到這麼快過通過了」,觀音前鄉長在內的多數觀音鄉親持反對立場,認為中油三接案無助地方發展繁榮,不排除未來中油施工引發噪音、空汙、交通危害時發起抗爭,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更以「個人」批評出席投反對票的民間環評委員「無恥」,他說環團決定發起11月3日上凱道護藻礁大遊行,「向爛政府表達抗議」。

潘忠政表示,「沒想到政府這麼野蠻」!護藻礁環保團體對環評結果表示失望、遺憾、憤怒,但不會氣餒,畢竟這是民主國家,環團會提起行政訴訟,因為這次環評過程秒多不合理,程序不完備卻還是硬幹,另對出席的民間環評委員明知參加開會就是背書,竟然出席就是無知,尤其2人還投反對票,他個人認為「無恥」。

環保署通過觀塘中油三接環差案,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中)批評,「沒想到政府這麼野蠻」,環團決定發起11月3日上凱道護藻礁大遊行。 圖/陳學聖競選團隊提供環保署通過觀塘中油三接環差案,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中)批評,「沒想到政府這麼野蠻」,環團決定發起11月3日上凱道護藻礁大遊行。 圖/陳學聖競選團隊提供

 

為了保護珍稀藻礁,環團決定發起11月3日上凱道大遊行,呼籲民間力量一起參加遊行、守護藻礁,「向爛政府表達抗議」。

 

觀音區大潭里長彭振添表示,觀塘中油三接案所在地是大潭,當初東帝士興建觀塘港區沒有問題,現在中油三接案,地方居民有反對、也有贊成,基於國家重大建設及能源政策,政府一定要蓋觀塘三接案,地方就一定要求開發前先做好更妥善的環境影響評估報告「絕不容汙染」,一定要先承諾地方回饋,回饋必須「專款專用」,實際用在大潭地方建設發展,不能再交由市政府統籌辦理,才能讓在地居民覺得犧牲有價值。

 

觀音前鄉長、市議員歐炳辰說,政府強硬通過觀塘蓋中油三接案,觀音地方反對,因為中油三接案,對地方沒有加分,即便是回饋,也無法幫助改善居民原有生活,何況中油三接案一旦動土興建5年、8年期間,施工及重車來回,勢必帶來交通、空汙、噪音及環境危害,中油三接是中油專用港,不像工商港可帶動地方繁榮,對地方無實質幫助,他與許多鄉親反對中油三接蓋在觀塘,如今中央硬幹,未來施工一旦汙染、交通危害,不排除與地方居民發起抗爭,請中央三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