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7

市府斥資5.7億 汰換老舊垃圾車

#北市府 #垃圾車 #環保清潔車 #汰換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北市府斥資5.7億元將在3年內陸續汰換215輛老舊環保清潔車,使平均車齡由12年降為8年,不僅能提高垃圾清運妥善率,還有助降低PM2.5,清淨空氣品質,首批汰換的69輛環保清潔車立即會投入農曆春節大掃除行列。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中山堂前廣場,將69輛環保清潔車授予清潔隊。(張鎧乙攝)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中山堂前廣場,將69輛環保清潔車授予清潔隊。(張鎧乙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在中山堂前廣場,將69輛環保清潔車授予清潔隊說,環保是文明城市的價值,環保局在施政滿意度調查中,在各面向都是第一名,市民對環保的滿意度也都超過8成。

柯文哲指出,過去垃圾車妥善率不高,待修車常高達100輛,既然環保是北市強項,好還要做得更好,所以花費5.7億汰換環保車輛,另外以8800萬元購置小型掃街車,不但可以提升垃圾清運妥善率,也降低PM2.5。

環保局環境清潔管理科長黃寬助表示,首批率先汰換69輛15年以上一、二期環保清潔車,明年預計86輛、後年60輛,是歷年採購數量的2倍,全部更新後,平均車齡由12年降低為8年,三、四期車輛則加裝濾煙器改善,效果跟新車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