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台幣強升 多頭居高思危

#台股 #股市 #熱錢 #台幣 #台積電

工商時報記者方歆婷/台北報導

台股昨(24)日在連9紅前腳步踉蹌,在台積電重挫3.01%下,衝擊指數開低走低重跌百點,5日線失守。新台幣強勢吸引熱錢湧入台股,外資持續買超台股,惟期貨外資淨多單水位仍偏低,現貨技術面也有過熱情形,而匯損問題也恐成首季財報一大隱憂,多頭逐漸居高思危。

台股昨(24)日在連9紅前腳步踉蹌。(示意圖/資料中心)台股昨(24)日在連9紅前腳步踉蹌

國際美元走弱,加上歐元、日圓升值,新台幣勁揚、連2升且續創5年新高,昨日終場以29.302元兌1美元作收,升1角;新台幣匯率大幅走升不利於出口業者,也讓市場對於電子上市櫃公司第一季財報匯損疑慮升高。

熱錢持續湧入,台股短線漲幅過大,大盤出現獲利回吐賣壓,集中在以台積電為首的權值股修正,壽險股匯兌損失也成了短線拉回理由,雙重壓力下導致加權指數昨日大洩百點,收低在11,152點,成交量為1,480億元。

匯率問題猶如「兩面刃」,市場對於去年首季新台幣強升餘悸猶存,受衝擊程度大的產業更有可能整季度「做白工」,以致市場在台股漲升過程,對於台幣升值波動嚴陣以待。

台新投顧總經理李鎮宇表示,新台幣升值程度超乎市場意料,恐怕將吃掉獲利、使企業成長動能衰退;此外2月央行總裁將異動,未來貨幣政策走向未明,也可能為台股後市添變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