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2

滿手金融股... 中華郵政爭當民營金控董事

#中華郵政 #郵局 #金融股 #民營 #金控董事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不只寶佳,中華郵政也想選民營金融公司董事。據知情人士透露,銀彈實力充沛,手上金融股滿滿的中華郵政,現在除了投資之外,也希望加入績優金控或銀行的董事會出任董事。相關人士透露,其實在去年玉山金改選之前,中華郵政董總級的高層就曾接觸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探詢其意向。

手上金融股滿滿的中華郵政,現在除了投資之外,也希望加入績優金控或銀行的董事會出任董事。(資料中心)

手上金融股滿滿的中華郵政,現在除了投資之外,也希望加入績優金控或銀行的董事會出任董事。(大刊頭)

寶佳集團去年大買金融股,引來外界高度矚目,特別是當寶佳集中火力加碼台新金、華票、永豐金等三檔股票,並有意在今年改選問鼎台新金、華票的董事席次時,更引來金管會祭出「金金分離」來要求寶佳。不過近來金融圈卻傳出消息,同時持有多家金融股權的中華郵政,其實也對參與手上投資標的之董事會「興致高昂」。

中華郵政較為人知的是公股金控或銀行的重要股東,如中華郵政以持股3.51%持股出任兆豐金董事,在合庫金亦持3.66%、在第一金持股1.24%、彰銀持股1.79%,如今中華郵政也將觸角伸向公股體系之外的其他金融機構。

去年金融業改選可以說是「眾星雲集」,中華郵政即相中至少兩家績優的金控、銀行,詢問能否參與改選選任一席董事,其中以對加入玉山金董事會的興趣,最受到業界矚目。

據悉,中華郵政先前最高持股玉山金接近5%,知情金融圈人士指出,去年玉山金改選之前,中華郵政就已由董總級高層出面接觸玉山金董事長黃永仁,探詢爭取一席董事的可能性。但據了解,雙方會面情況的金融人士透露,當時黃永仁則以「玉山金為此次改選,董事都已經找好,倘若臨時生變,怕對既定人選不好意思。」為由,婉拒中華郵政。

金融圈人士認為,中華郵政去年想爭取玉山金董事,應是想透過參與玉山金董事會,學習消金業務,包括玉山金的電金等業務,在業界都有一定的口碑,而中華郵政本身並非「銀行」,所以只能吸收存款,但不能作放款,因此瞄準電金等和放款較無關的業務來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