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3

賴揆承諾 鬆綁法令提升競爭力

#政策 #企業 #法令 #台灣企業家圓桌會議 #賴清德

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昨於台北舉辦第1、2屆理事長交接儀式,新任理事長由台達電副總裁蔡榮騰接任,而前理事長林德瑞為榮譽理事長;蔡榮騰在交接典禮上表示,台灣前4大會計師事務所包括勤業眾信、安侯建業、資誠以及安永等,已加入會員之列,目前會員數已達170位,全體會員占台灣證券市場總市值20%,期望今年力拚200位,壯大會員數、替台灣企業發聲。

「台灣企業家圓桌會議」24日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與前、後任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林德瑞(左)、蔡榮騰(右)共同為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南區委員會揭牌。 (陳怡誠攝)「台灣企業家圓桌會議」24日舉行,行政院長賴清德(中)與前、後任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林德瑞(左)、蔡榮騰(右)共同為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中、南區委員會揭牌。 (陳怡誠攝)

上市櫃公司協會 替企業發聲

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親臨現場,並擔任新舊任理事長交接的監交人;賴清德致詞時向會員承諾,除了拚經濟、全民加薪外,今年施政重點會放在廢止函釋、法令鬆綁上,尤其台灣市場小,必須靠機動、彈性來提升競爭力;對於台灣現有不合理的法令,賴清德期望企業界提出建言,透過法令鬆綁讓企業經營更有效率。

林德瑞表示,協會成立僅短短2年,但共舉辦了87個活動,它的功能不僅讓企業家擴大人際網絡,更重要的是提供一個專業學習平台,衍伸產業合作、異業結盟的機會;另外,協會也針對全台灣1600位上市上櫃企業家發行「東方領袖雜誌」,讓會員、非會員的企業家都能共享企業經營的資訊,並鼓勵企業參與社會公益,將事業經營的成果幫助更多弱勢團體。

透過溝通 掌握工商界想法

有別於一般協會新舊任理事長交接典禮花俏、熱鬧形式,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交接典禮後,隨即以政府建言的方式舉辦「台灣企業家圓桌會議」;台灣企業家圓桌會議提供台灣經貿社團與政府雙向對話平台,讓政府從不同層面了解與掌握工商企業界經營上的問題與想法。

由於景氣回溫,參與企業相當關注台灣少子化、勞動人口減少的議題;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政府會透過育兒補助、托兒的福利,期望生育率能提高至1.4%,而移民法也全面考量產業鏈、勞動人口,預計最快農曆年後會公布更具體的辦法。

台灣上市櫃公司協會計畫於今年7月在天津市舉辦京津冀台上市公司圓桌會議,京津冀是目前最熱門的話題,也是大陸最重要的發展區域;結合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及台灣上市企業對接合作,期望搭建起經貿交流的平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