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9

高通會否退出亞洲矽谷 受關注

#多空 #高通 #公平會 #矽谷 #亞洲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

全球手機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昨(11)日遭到公平會重罰234億元,外界關注,是否影響高通在台參與的亞洲矽谷、5G技術實驗室等合作計畫。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因涉及壟斷,遭到中國大陸、南韓和台灣重罰( 路透社)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因涉及壟斷,遭到中國大陸、南韓和台灣重罰( 路透社)

隨著宏達電手機市占節節敗退,台灣手機品牌廠寥寥可數,因此高通近年在台營運規模呈現縮編狀態,前幾年還曾傳出裁員,就是受到台灣客戶規模減少的影響。

不過,高通這兩年積極參與政府各項投資計畫,包括成為行政院亞洲矽谷計畫的合作夥伴之一,並在台設立5G技術實驗室協助國內發展5G,也曾傳出國發會找上高通成立共同基金,投資創新創業等。

政府和高通合作密切,甚至一度引發「重高通、輕聯發科」的批評聲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