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8

被形容為「無能象徵」 天空斷橋動工又延

#交通 #桃園 #國道2號 #國2甲 #快速道 #天空斷橋 #延宕

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國道2號國2甲快速道「天空斷橋」一再延宕,地方民代期盼3月底、4月初動工希望落空。這座短短2公里的高架道路,施工延宕7年來成為大園「醜陋地標」,地方人士認為,「天空斷橋」施工進度愈拖延,將成為年底選戰候選人關注發酵的議題。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2甲快速道2公里,分為一般徵收、公有地及桃園航空城區段徵收兩區塊。前者已完成發包作業,經與包商協商後,目前正在整地,初步預定5月上旬動工,後者航空城計畫明確區段徵收,希望先採租地方式,讓國2甲兩塊用地儘量一起進行施工。

國道2號國2甲快速道「天空斷橋」橫在大園交流道上,施工延宕7年成為大園醜陋地標(見圖),引發年底參選人關注議題。 記者曾增勳/攝影國道2號國2甲快速道「天空斷橋」橫在大園交流道上,施工延宕7年成為大園醜陋地標(見圖),引發年底參選人關注議題。 記者曾增勳/攝影

大園國2甲「天空斷橋」跨越國2大園空流道上,被地方人士形容是「凸顯中央政府施政無能」的象徵。國2甲快速道從國2大園交流道延伸到台15線2公里,其中一般徵收和公有地1.2公里已由高公局完成發包,目前進行工程整地中。

立委陳賴素美、市議員徐其萬、游吾和上月希望3月底、4月初動工,未料高公局「如期跳票」,市府交通局計畫4月底前動工已不可能。

徐其萬表示,他要求「天空斷橋」動工不要一再跳票,否則會引起大園鄉親幹譙抗議。游吾和也要求「天空斷橋」速速動工。有意年底參選市議員的大園里長聯誼會長許朝童、大園農會理事長游智健都對大園「天空斷橋」施工延宕表示不滿。

許朝童說,地方鄉親都在談論,「天空斷橋」必須趕快做,「7年了,大園人還要再等嗎」?游智健認為,短短2公里道路延宕7年遲未施工,「民意代表要檢討」,如果繼續拖延不施工,他不排除發起民眾出來抗議。

市府交通局長劉慶豐說,目前一般徵收和公有地已發包,市府正與高公局協調施工,「天空斷橋不會再成為(大園)地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