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8

桃園大園國2甲天空斷橋逾10年 通了

#桃園 #大園 #國2甲 #天空斷橋 #國道2號 #大園交流道 #行政院 #蘇貞昌 #台15線 #西濱快速公路 #桃園機場 #航空城 #交通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筱蟬/桃園報導
 
國道2號延伸台61線的國2甲工程,因居民抗爭延宕10多年形成天空斷橋,其中「大園交流道至台15線」段在9日下午起通車,行政院長蘇貞昌以「雙拓寬、接斷橋;再延長、加一條」形容這項重大工程,指出後續從台15線延伸到西濱快速公路,加上規畫設計中的國1甲,將建構桃園機場及航空城完整聯外路網。
 
全長1.64公里的國2甲「大園交流道—台15線」斥資56.85億,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這路段原本是2008年配合國2拓寬的大園支線,卻面臨民眾抗爭,導致2012年國2拓寬完成後變成斷橋,直到路線更改在2018年動工,期間又遭遇涉及航空城土地徵收,以及路廊正好位在桃園機場起降航道之下,施工受到很大限制,所幸克服種種困難,工程團隊還能提前8個半月通車。
 
 

 

國2甲「大園交流道—台15線」完工通車,車流可不用再經大園市區上交流道,減緩當地塞車問題。圖/記者呂筱蟬攝影

國2甲「大園交流道—台15線」完工通車,車流可不用再經大園市區上交流道,減緩當地塞車問題。(呂筱蟬攝)

 

 
高速公路局指出,未來大園鄉親上下班車輛不需再經過大園市區排隊上大園交流道造成回堵,可以經由台15線(國際路)上國2甲直接銜接至國道2號。
 
另外,國2甲後續延伸至台61線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已奉行政院核定,目前正辦理規畫及環評作業中,最快預計2029年完工通車,搭配未來國1甲(桃園航空城北側聯外高速公路計畫)及既有的高快速公路網,將建構成大桃園地區「3縱3橫」完整路網,滿足桃園機場及航空城長期發展所衍生的交通需求。
 
蘇貞昌說,高公局已分別於2019年底及去年11月將桃園機場內航站南、北路及機場外國2主線拓寬為雙向6車道,國2甲通車銜接天空斷橋至台15線,未來再從台15線延伸到西濱快速公路,搭配規畫設計中的國1甲計畫,有助於航空城聯外道路建設。
 
國2甲「大園交流道—台15線」完工,於9日下午3點起通車。圖/記者呂筱蟬攝影

國2甲「大園交流道—台15線」完工,於9日下午3點起通車。(呂筱蟬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