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0

國二甲「天空斷橋」放置4年 大園人生氣

#地方 #國道2號 #大園交流道 #天空斷橋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橫跨2號國道大園交流道的國二甲「天空斷橋」,興建延宕4年多了,至今無解,成為大園、機場國道的「大笑話」!地方人士痛批,「天空斷橋」放在那裡不管,「大園人生氣」,更無法等待與接受。

市長鄭文燦表示,國2甲是由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負責,涉及航空城土地、機場園區路段及大園都計一般路段徵收,為配合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時間,土地取得時間預估108年,市府會積極協調督促國工局將土地取得時程提前。

為疏解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中正東路塞車,交通部4年多前,興建延伸國二甲快速道工程,未料國二甲線僅完成跨越大園交流道、裝上路燈後停工至今,留下奇特的「天空斷橋」景觀,也成大園人的痛。

民進黨籍市議員游吾和說,國二甲線土地分3段取得,等辦理航空城計畫要到民國108年徵收土地。如果新政府上台後,仍無法趕快動工,「我們該怎麼連任」?希望趕在106年底前動工。

國民黨市議員徐其萬說,國二甲線「天空斷橋」延宕至今,每天塞車又破壞景觀,建議採機捷A16站先租用土地拓寬模式興建,不能再拖到航空城徵收再建,否則不排除與大園鄉親向高工局抗議。

林健華等多位大園居民說,機場國道的「天空斷橋」已傳出破壞大園風水一說,如還要等航城空城徵收,最少要再慢個3年,大園居民會怎麼想?

看問題/大園還要等多久?盼520新氣象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

「大園人你難道不生氣嗎」?往機場的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橫跨一條「天空斷橋」,路燈都裝了卻停工至今4年多,面對520新政府即將上台,應「給大園人一個新希望」。

原本用來疏解大園交通塞車的國二甲快速道,立意很好,但執政不力,「只做一小截」,停工至今,大園人在想「難道要像機場捷運10幾年還不能通車」?

一條機場捷運、一條國道2號國二甲線,都與大園鄉親有關;捷運通車遙遙無期,延伸快速道又成為「天空斷橋」,不要說大園人生氣,恐怕每天從桃園國際機場進出,川流不息的國內外遊客如果知道,都將成為國際笑話。

全案只有中央與地方協調合作,才可望「早日動工」。

前朝施政不力,已難挽回!新政府即將上台,有無執政魄力和執行力?大園人全都引頸期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