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76

王文淵談缺水 盼農業用水省一點

#王文淵 #缺水 #用水 #農業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工總過去持續呼籲政府重視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等五缺問題,新任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昨(17)指出,其實也可以沒有那麼多缺,像缺水部分,目前全台用水量中,七成是農業用水,二成為商業用水,而工業用水不到一成,如果「農業用水節省一點,就會夠」。

工總指出,企業界缺水問題一直是關注議題,缺水的問題在台灣,農業用水和民生用水比較容易獲得社會各界重視,工業用水問題很難受到社會輿情的矚目,多雨、多颱風,卻會缺水,企業界「望水興嘆」,多年來都未得到政府的具體回應。

王文淵認為,缺水部分,目前全台用水量中,七成是農業用水,如果「農業用水節省一點,就會夠」。(資料中心)

王文淵認為,缺水部分,目前全台用水量中,七成是農業用水,二成為商業用水,而工業用水不到一成,如果「農業用水節省一點,就會夠」。(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工總幹部表示,台灣許多科學園區都是蒙受缺水陰影,工業用水的需求成長快速,日前政府將缺水問題排上政策議程,但一直未有實質進展,除了政策規畫和執行疊床架屋、多頭馬車,目標時程訂定也與預算編列脫勾,影響政策的施行成效,更敏感的是政府不願觸碰地方農業用水浪費的問題,因此對工業用水產生排擠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