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4

文湖線7站 內湖都更起點

#租售 #內湖房市 #公共住宅 #內湖房價 #內湖塞車 #都市更新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昨日行「內湖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專案小組會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市府將針對位於內湖區的7個文湖線捷運站,進行周邊200公尺的生活情境調查,並擬定都市更新計畫,提供更多公宅、托嬰等公共設施使用。

文湖線7站成為內湖都更起點。(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捷運文湖線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林欽榮說,內湖近年發展迅速,許多民眾開始進駐,但大部份是年輕家庭,有著養兒育女的生活壓力,不過房價居高不下,為符合TOD(公共運輸導向)方式,計畫在捷運站周邊鼓勵設置托兒、托老、社會福利等設施。

林欽榮說明,將跟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討論,透過租稅減免的誘因,鼓勵更多民間企業到捷運站周邊蓋公宅,「北市府不必吝嗇給容積」;他也要求相關局處,針對內湖區的7個文湖線捷運站周邊200公尺範圍,進行民眾生活模式調查,方便擬定未來的都市更新計畫。

都發局表示,北市府去年就曾向中央提出減稅建議,包括房屋稅、地價稅、營業稅等減免,減輕公宅營運負擔,中央已納入建議,納入住宅法修改。

根據北市府統計資料顯示,內湖晨峰時段約16萬旅次的小汽車進入內湖,27%的是來自松山、信義、南港地區,另有近19%來自以西的林口等地區,造成聯外橋梁的成美橋、成功橋交通負荷量大。且由於台北市缺乏南北向軌道運輸系統,北市府將著手計畫打造輕軌系統,希望串連文湖線、松山線、板南線以及信義線等四大捷運路線,提升聯外大眾運輸的便捷性。

北市捷運局表示,市府已組成專案工作小組,先進行府內意見蒐集、召開工作會議,明年將編列將近2千萬元的預算,一旦議會通過後,就會開始針對南北向軌道系統進行可行性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