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2

蘇拾忠 最懂增值好處

#租售 #增值 #蘇拾忠 #房價 #內湖房市

記者蔡靜紋/台北報導

房子增值的好處,創投公會秘書長蘇拾忠體會最深。現在這棟住了十幾年的房子,陪他創業、挺他度過創業失敗的追錢低潮,也是女兒出國深造的靠山。
 
蘇拾忠分享房地產增值好處。(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安區房市情境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蘇拾忠早年是媒體人,30歲出頭就出任商業周刊總編輯,之後被邀請擔任創投公會總幹事,中間一度離開公會去創業,可惜並不成功,又重返公會。
 
蘇拾忠曾在一年內為創投業舉辦300場媒合會,或許是經歷台灣創投業的起伏,現在的他談起個人創業的經驗,雖有感慨,但已可平心笑談。
 
他說,創業期間就是拿房子去增貸,但增貸的錢完全賠掉,後來也繳不起房貸,當時沒有選擇,只好坦白跟銀行講「創業失敗,但願意還」。爭取到銀行二年寬限期,期間只須還利息,不必還本金。
 
人生有時就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蘇拾忠雖然立刻去上班賺錢,但賺到的錢只能用於償還滯納的員工勞健保費,只得透過房貸搬家,再拿增貸的錢還清滯納金,並在新房貸的二年寬限期中獲得喘息空間。
 
二年寬限期過去了,剛好他的夫人退休,家中少一份收入,但女兒準備出國深造,蘇拾忠當時經濟能力已可支應女兒費用,但他希望讓女兒在國外生活更寬鬆些,剛好太太又遇到第一次辦房貸的銀行放款人員,決定將房貸搬回原貸行,並增貸一筆錢來付女兒出國費用。
 
被問到房屋增值有沒有幫助,蘇拾忠笑著說:「有,幫我還掉勞健保滯納金、讓女兒出國不會太寒酸。」在蘇拾忠心中,這棟「三遷房貸」的內湖房子,雖不是人生中第一次購屋,但隨著內湖房價上漲,讓他有機會增貸,地位絕對是起家厝。
 
至於如何相中這間寶屋,他回憶起,剛結婚時租屋在台北市金華街,後因女兒要讀書,夫妻倆千挑萬選找到一家位於汐止很棒的幼兒園,但娃娃車最遠只接送到內湖,才決定在內湖買屋。
 
「那時內湖都還是稻田咧」,他說,那間公寓一住就快十年,有天看到附近一個連棟透天宅預售案,讓出身台南的他好生嚮往,「哇!能住個踩在地上的房子有多好」,只是問問房價後只能伸伸舌頭說「架貴(真貴)」。
 
沒想到那預售案賣了一年也沒賣完,他又去試試,竟以先前殺價成交。在他買後的那年,剛好遇到房市回春,整個建案隨即完銷,房價一走就是十幾年多頭。
 
對於現在很多年輕人不想買房,蘇拾忠認為一定要買,才有機會在房價上漲時換更大的房子。以景氣現況看,房價一定跌,應該是年輕人準備買房時機,但不必急於今年。
 
蘇拾忠小檔案
 
現職 創投公會秘書長、台灣天使投資協會秘書長、中華民國股權投資協會秘書長
 
購屋心得
1.租不如買,年輕人還是該買屋
2.夫妻攜手更佳,有房子就不會亂花錢
3.今年房價一定跌,可以準備買屋,但不急於今年下手
4.不一定要買在市中心,可從騎腳踏車可到的郊區捷運站附近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