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9

台灣燈會 3千「鑽石」放閃

#地方 #屏東 #燈會 #潘孟安

聯合報 記者江國豪/屏東報導

今年台灣燈會十九日在屏東縣登場,「萬歲好鑽」特色燈區昨晚搭配浪漫情人節氣氛,在一對結婚七十年的夫妻相吻見證下點亮,八米高的主燈巨型鑽石,以三千盞鑽石小燈組成,一顆顆鑽石在燈區閃閃發光,象徵永恆久遠的愛情。

台灣燈會「萬歲好鑽」燈區,由屏東三二六處社區關懷聚點,共一千名長者聯手打造,於昨天西洋情人節浪漫點燈。 記者江國豪/攝影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二月十九日至三月三日燈會期間,每半小時有鑽石燈秀,民眾可一睹銀閃閃的鑽石光彩。今年是台灣燈會卅周年,燈會的主燈跳脫以往生肖主題,以屏東在地特產黑鮪魚的十六公尺高特色主燈呈現。他表示,縣內老年人口比例相當高,因此邀請長者共同製作燈飾,由三二六處關懷據點,共一千名長者參與製作三千盞鑽石小燈,共同組成八米高的巨型鑽石,也因為參與長者歲數加總高達萬歲,因此取名「萬歲好鑽」。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特別規畫「台灣燈會卅周年特展」,首度公開展示廿九座主燈模型以及歷年小提燈,民眾還能戴上VR頭盔回到過去欣賞台灣燈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