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6

2025非核家園 潘孟安:是理想

#地方 #屏東 #潘孟安 #非核家園 #蔡英文

記者曾薏蘋、潘建志/綜合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接受電台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被問到,「蔡英文總統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您做過立委,坦白說,到底做得到做不到?」潘孟安說,「坦白講,2025非核家園是個理想」,中央與地方在2025年太陽能光電裝置容量要到200億瓦(20GW),是有問題的;他也認為,前瞻治水如沒總合治水概念,對地方治水沒幫助。

對於蔡英文總統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潘孟安表示那是理想。(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對於蔡英文總統喊出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潘孟安表示那是理想。(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潘孟安昨在訪問中說,發展綠能不是問題,但是土地是瓶頸,設置電廠必須有土地,屏東是希望朝向農電共存,過去發展太陽能光電其實是犧牲了土地。

潘孟安表示,屏東有3000多場畜牧場,排的廢棄物可以做沼氣發電,這部分的躉購費率在他們爭取下,已經調高,投資意願也提高,但還是有相關土地法規導致無法投資,對整個綠能產業落差很大。

此外,潘孟安說,屏東縣政府已經跟中山大學配合2年,利用太平洋跟巴士海峽黑潮發電是最好場域,已向行政院長林全報告,且已經可以商轉,但是商轉必須有固定場域,以目前20平方平公里固定場域,投入20組,可以取代一座核電廠。

談到交通,潘孟安說,屏東交通長期被漠視,到現在還沒有鐵路電氣化。潘孟安表示,難道這是偏鄉的原罪?屏東人服的義務責任和納稅錢是一樣的,但在建設跟醫療上,是屏東兩大的痛。

潘孟安表示,縣府一直推動高鐵南延,因屏東長期以來交通建設被漠視,「台北、新北吃牛排,起碼也要給屏東一碗陽春麵吧!」他雖然也支持高捷南延,但短時間不可能馬上實現,加上高鐵為高運載量,對於屏東1年將近1千萬的觀光人潮更有幫助,有更急迫的需要。

他認為,前瞻計畫的治水項目,如沒有總合治水概念一次到位,經費預算分年分段,就像貼狗皮膏藥,對治水沒有大幫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