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0

民占公地私營停車場 新北市府允索賠

#交通 #停車位 #停車格 #公家用地 #連斐璠 #地主占用 #民享街

 記者魏莨伊/永和報導

永和區民享街23巷約百坪綠地,其中90%屬公家用地,市議員連斐璠不滿擁有10%產權的張姓地主占用、私營停車場,每月收入上看8萬元,昨天會勘,市府允諾加速協議分管,最慢7月交由法院執行公權力。

永和區民享街23巷瓦溝旁約百坪綠地有90%產權屬公家用地,擁10%產權的私有地主,遭民代指責占用公有地私營停車場。 記者魏莨伊/攝影

張姓地主昨拒絕對此事提出評論,僅說若有任何違法疑慮,一切直接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永和區智光里里長趙振丞說,該地約占百坪,似狹長梯形,長久以來里民期望建置公園,供1400多戶休憩,因為到最近的中和區四號公園得走15分鐘,當地僅100多坪但「有總比沒有好」,有器材和場地供小孩遊樂、老人家聊天已足夠。

連斐璠說,該地被畫設27個停車位,每位月租3000元,每月收入上看8萬元;去年4月市府花費3千多萬購下90%產權,並在去年8月登記過戶,沒想到最後10%踢到鐵板,地主不僅堅持不賣,還違法占用公有地私營停車場。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科長黃茂松說,中永和瓦磘溝鄰近公、私有夾雜土地共有48筆,其中13筆可使用地需協議分割;針對永和區民享街23巷約百坪綠地,市府今年1月起與私有地主協議分割,但至今仍無成效,若協商不成,7月將向地方法院告發。

黃茂松說,另經會勘並確認占有事實後,市府也將向占用地主收取公告地價5%的占用賠償金;但連斐璠說,私有地主侵占公有地營利1年多,市府僅收使用補償金7萬多元,應追討不當得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