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7

土地公循古禮娶親 熱鬧有趣

#地方 #新奇 #雲林 #斗六石榴天聖宮 #土地公 #娶親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石榴天聖宮土地公4月個前降乩,表示想討老婆,且指點新娘就在頂柴裡福德宮。由於該宮土地婆已嫁為「神」婦,信徒擲筊獲得土地婆同意讓妹妹出嫁,30日雙方依古禮迎親,新郎還為新娘導覽自己管轄區,熱鬧有趣。

頂柴福德宮前廣場擠滿迎娶隊伍,鑼鼓喧天,新娘梳妝打扮蓋上紅蓋頭,花轎早已在外等候,雖然是神,仍依人間禮儀拜別長輩,向娘家姊姊(土地婆)、姊夫(土地公)告別,頭頂竹篩緩緩登上大紅花轎,浩浩蕩蕩起轎前往「夫宮」。

為了展現誠意,供奉五顯大帝的天聖宮特地依傳統嫁娶準備了12項禮,還有2000萬元(金紙)聘金,而女方也禮尚往來,備了大餅、喜糖、平安米等「澎湃」的嫁妝。天聖宮天羅至尊會長游智雄指出,除了豐富的聘禮外,最特別的是,全籐打造的新娘花轎是白沙屯媽祖本尊乘坐過的,連轎夫都是替白沙屯媽頂轎的原班人馬,顯示男方對這樁喜事的重視。

為讓更多人同沾喜氣,在迎娶入宮前,土地公專程引領土地婆到所管轄區域遶境,熟悉環境,也到友宮作客,讓土地婆可以盡快融入「婆家」社交。斗六市民代表曾博鴻說,頂柴福德宮是罕見有奉祀土地婆的廟,歷史悠久,據傳有300年,年輕的主委鄧柏凱作風積極,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土地婆也能護佑眾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