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

金門大橋因故停工 林全霸氣籌經費

#地方 #金門大橋 #停工 #林全 #國工局 #陳福海

記者李金生/金門報導

金門大橋因故解約停工,當地民眾憂心蓋不下去。行政院長林全昨親上火線信心喊話,允諾協調中央與地方政府籌足經費,並拿出具體的監工措施,解決各種風險和不確定因素,以確保未來如期完工。

銜接大、小金門,含引道全長5414公尺,總建設經費約新台幣73億元的金門大橋,自2011年開工以來一波三折,原承包商樺棋營造先於2012年因投標資格不符終止契約,由國登營造接手後續工程,迄今年6月25日工程進度落後達22.19%,國工局確認國登已無履約能力,逕行解約和接管工地,目前正辦理重新招標事宜,完工期程也由2017年11月延至2020年3月。

另針對陳福海縣長反映指金門大橋是全台唯一由地方政府「出錢」攤付建造的橋梁,希望未來增加經費支出,不要再找縣府拿錢,林全也表示,目前中央或地方的預算都有困難,但無論如何,計畫都要進行下去,將協調國發會、交通部及地方政府再做研商,讓大橋工程能夠順利、快速推動,不要再有耽擱。

林全強調,距離決標還有1個月的時間,如果這次不能順利招標,一定要有更徹底的檢討,將所有的風險及不確定性都解決,讓工程在合理的價格下決標,廠商也願意進來,計畫案可以順利執行。林全也視察衛福部金門醫院,肯定該院改善軟、硬體設施,增添CT電腦斷層掃瞄儀、MRI核磁造影等精密設備及心導管室以後,病患後送人數顯著下降,也支持該院深化醫療在地化,朝發展高階健檢中心的目標前進,成為也吸引對岸民眾前來的區域醫療中心。林全同時赴田埔水庫勘查,了解自大陸引水的最新進度。

在媒體詢及目前兩岸關係降溫,是否會影響接水作業,林全笑而不答。立委楊鎮浯則樂觀表示,接水案早已進行多時,且屬於民生問題,應不致受到影響才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