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8

視察金門大橋 林揆從基礎問起

#政策 #金門大橋 #林全 #重新招標 #國發會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停工中的金門大橋正在重新招標,行政院長林全昨天首次視察,要求後續必須具體監督工程進度,他將協調國發會、交通部和地方政府讓工程能順利快速進行;但是否有信心未來4年能完工,林全不願回應。

金門大橋後續工程,國工局預計8月9日開資格標、26日辦理最有利標廠商評審、31日辦理決標。若開標、工程都順利,預計2020年3月完工。

林全聽取工程簡報時,從大橋為何停工等基礎問題開始問起,有媒體認為「沒做功課」,林全指出,要先了解以前解約的問題,找出對策,後期工程才會順利,他尊重交通部決定,以最有利標等方式解決廠商資格問題,但為確保日後進度,必須要有具體監督措施。

一旁的金門縣長陳福海和金門縣籍立委楊鎮浯都說,不要再讓縣府出錢,林全卻回應,會協調國發會、交通部和地方政府,讓工程順利快速進行。現場媒體詢問,是否有信心在未來4年完工,林全更是不回應,僅揮揮手,但陳福海堅定表示「會」。

金門大橋銜接大、小金門,全長5414公尺,總經費約73億元,20年來被譏為「選舉時浮出來、選後又沉下去」的「選舉浮橋」,2011年開工以來也一波三折,原承包商樺棋營造因投標資格不符終止契約,由國登營造接手,今年6月25日工程進度落後達22.19%,遭國工局認定已無履約能力,逕行解約並接管工地。

林全昨天也視察田浦水庫大陸引水工程,及大金門海淡廠功能改善擴建工程,記者詢問「兩岸關係降溫,是否影響接水進度」,林全笑而不答,陳福海說不會,楊鎮浯表示,接水案已簽約,屬民生問題,相信不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