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18

半年前預測綠營會慘敗 高嘉瑜被狂推:先知!

#地方 #選舉 #高嘉瑜 #民進黨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24日落幕,此次選舉民進黨大潰敗,全台眾多縣市綠地變藍天,縣市首長從選前13席崩盤到僅守住6席,鐘擺擺盪宛如2014年縣市長選舉翻版。事後綠營檢討聲量不斷,但其責任歸屬又趨於謾罵、責怪、找戰犯,無法正中問題核心,儼然形成「茶壺裡的風暴」。而近期有網友找出半年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上政論節目的言論,內容中肯指出「選民們心裡沒有一定要投民進黨」,到時侯流失的選票一定難以估計。並強調「民進黨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我們總是要面對現實」。讓網友大讚「高嘉瑜真的是先知」、「嘉瑜善用觀察,勇於說實話」。

高嘉瑜在今年5月9日上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時,表示2014年時新竹市長林智堅花100天就選上,當時眾人不看好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成功選上,但2014年,民眾是因為歷經太陽花學運、反黑箱服貿後,在「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的氣氛之下,才會投給民進黨的。

近期有網友找出半年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上政論節目的言論,內容中肯指出「選民們心裡沒有一定要投民進黨」,中肯誠實言論讓網友大讚「高嘉瑜真的是先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近期有網友找出半年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上政論節目的言論,內容中肯指出「選民們心裡沒有一定要投民進黨」,中肯誠實言論讓網友大讚「高嘉瑜真的是先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嘉瑜指出,在2018年經歷年金改革、一例一休後,民進黨已有了許多執政的包袱,但低薪、買不起房子等問題還是存在,「選民們心裡沒有一定要投民進黨」、「我們過去外溢得到的票,就是這次可能流失的選票」。而如果過去民進黨受益的外溢選票全都跑到國民黨那邊,「這一來一往差兩票的情形下,對民進黨絕對不是好事」。

不過高嘉瑜的發言卻被在場的前副總統呂秀蓮認為在唱衰民進黨,認為當年全黨都在寵溺她才讓她高票當選的,似有責備她數典忘祖之意,但高嘉瑜則是強調「我們不能自我感覺良好,我們總是要面對現實」。

網友們看了這則影片後,紛紛回應道「高小姐實爲黨內楷模」、「聽不進去年輕人的話!就是民進黨衰敗的開始」、「誰倚老賣老?誰預知民進黨的危機?」、「高嘉瑜說的真的是問題所在!怎麼可以從上到下都這麼自我感覺良好!」、「高嘉瑜真的是先知啊」、「嘉瑜善用觀察,勇於說實話,加油,台灣需要妳」。

而在九合一選舉後,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表示「目前唯一可以救民進黨,也救蔡英文的方法,就是蔡英文提到的自我改變」,雖希望蔡總統能加油,但呂秀蓮之後卻又批蔡英文「謙虛」是空話,更表示如果拿蔡英文的就職演說來讀,真的覺得非常反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