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8

民進黨若做到這些 高嘉瑜分析:2018不至於慘敗

#地方 #高嘉瑜 #民進黨 #九合一大選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18地方選舉慘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但府、院、黨人事卻沒明顯異動,讓外界看不出黨有深刻檢討;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昨也因此在節目中批評,高昨天持續到內湖各市場謝票,她受訪時也直言,若民進黨檢討改革再不符人民期待,2020大選根本不用想,反之,若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民進黨、新的希望,「我覺得還是非常有機會。」

高嘉瑜受訪表示,「民眾期待的檢討跟我們檢討的速度還有蠻大的落差」,包含府、院、黨所有人事都應全部一起快速調整,因為敗選至今已快過一周了,若相關改革不如預期,民眾不會再給民進黨機會。

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昨天也在內湖謝票。圖/取自高嘉瑜臉書民進黨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天也在內湖謝票。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她認為除反省檢討,最重要是政府解決民眾問題,但目前為止還沒看到;她覺得政務官要給人民的感覺是「來做事不是來做官」,回應也要符合人民感受,更能接地氣,直接接觸基層民眾,傾聽民意,而非透過電視媒體去呈現,好像離人民很遠。

她指出,民眾期待政府官員能夠與人民站在一起、從人民的角度幫忙解決問題,但至今仍有落差。民眾對民進黨期待很高,現在也用重重一擊來鞭策民進黨,「我們更應該彎下腰來傾聽民意」。

針對自己在政論節目提到若總統蔡英文還想著權位,2020年大選將再次慘敗一事,高嘉瑜說,民進黨員都在同一條船上,若執政不好,2018年選舉就是最好的借鏡,短短兩年其實民意反撲比想像中的快,距離2020年也只剩13個月,若改革速度跟不上民眾期待、民進黨只想著鞏固現在的領導、府、院、黨人事仍換湯不換藥、權力仍集中在一人手上,民進黨根本不用想2020年大選,想勝選更是緣木求魚。

高嘉瑜也澄清,其實她從沒想要唱衰民進黨,「我們當然希望民進黨能更好」,只是從一例一休開始,她發現過去曾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開始批評,基層小市民、中小企業也感受到危機與困難,「我們希望政府能夠了解、知道這些警訊的存在」,若能提前反應、回應民意的話,民進黨2018選舉不至於會輸得這麼慘。

高表示,半年前她是語重心長,當時氣氛可能沒辦法讓大家接受,因為民進黨高層的想法都覺得「我們做的改革是對的」,認為對的事怎麼做都是對的,問題是當方法與手段沒照顧人民、回應民意的話,民眾將覺得過程是粗暴的。

高強調,選舉沒有一定的結果,民進黨若開始逐一解決民眾問題,讓台灣經濟再度起飛、振衰起敝,讓民眾看到新的希望、生機,「我覺得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情」;在未來中美貿易戰之後,政府若能成功吸引外商投資,又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民進黨、新的希望,2020大選「我覺得還是非常有機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