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18

鐵路地下化又蓋輕軌 居民很無言

#高雄 #交通 #韓國瑜 #鐵路地下化 #輕軌

中國時報曹明正/高雄報導

高雄鐵路地下化斥資千億完成,才正要縫合交通地理,高市府卻又搞出一條環狀輕軌,每個路口形同過去的平交道,尤其經過人口稠密的美術館區引發爭議,雖有住戶認為不該輕易喊停,但也有人認為該調整的就要調整。

住在高美館區的施姓住戶說,輕軌是政府既定政策,他反對貿然停建,尤其當初環狀輕軌從168路線培養不少乘車人口,經過的是較有人潮的路線,且輕軌施工期較興建捷運短,他贊成可以調整,停建不見得好。

鐵路地下化又蓋輕軌,民眾對政策無言。(圖/中國電子報資料中心)鐵路地下化又蓋輕軌,民眾對政策無言。(圖/中國電子報資料中心)

同樣反對停建的鄭姓住戶說,當地美術館商圈已逐漸形成,如有輕軌經過,可望帶來更多的觀光與消費,長遠來看對促進當地經濟是有幫助的,是否停建或更改路線,應該尋求更多的共識再做決定。

但國民黨籍巿議員陳美雅表示,如果輕軌停建,相信多數居民應該樂見其成,因為爭議最大的美術館路在輕軌經過後,不僅人車爭道、影響大樓住戶進出,當地還有聯合醫院,衝擊的不僅是交通,連帶也對攸關人命的救護產生影響。

陳美雅說,輕軌最大民怨就是旁邊馬卡道路的鐵路地下化好不容易完工,弭平鐵道阻隔兩邊的發展,但陳菊巿府又在住宅區蓋出一條輕軌,除了引發高美館居民反彈,也可想見將來經過三民區,沿線交通將大打結。

民進黨巿議員簡煥宗表示,大眾運輸資源得來不易,尤其人口的養成不是那麼簡單,輕軌沿線也有上學、上班需求,如果新巿府上任覺得有必要,他認為路線、工法等規畫內容可重新檢討,但在城巿轉型過程輕言廢掉輕軌,很可惜。

輕軌二階施工進入高美館住宅區時,住戶曾一度拉布條抗議,後來高巿府釋出5大放心方案,在輕軌轉進美術館路時,路線微幅北調,但部分居民仍不領情,重點就是鐵路地下化後又蓋輕軌,讓不少人對政策很無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