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71

燕喊卡山手線 優先推捷運

#地方 #山手線 #盧秀燕 #捷運

中國時報陳世宗、李宜秦/綜合報導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喊卡山手線,質疑林佳龍的山手線工程經費高達1000億元,繞1圈須2小時,強調她爭取的捷運綠線工程款只要600億元,又符合交通效益,將優先推動捷運藍線、橘線,符合民眾期待。交通部次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成功-追分路段已開工,且該案當初台中市政府也花費大把時間爭取,建議盧秀燕審慎考慮。

4年前,胡志強尋求連任時,曾說,「山手線最早是前市議長林仁德提的」。擔任原台中市長時,他就一直思考如何促進台中縣市合作與均衡發展,如何把鐵路、公路、大台中環線、環中線等串連,是鐵公路併入;第二部分是大眾運輸先行,有新幹線公車、8公里免費公車一併走的均衡發展;當時胡林競逐時,還發生誰抄襲誰的爭論。

盧秀燕表示,台中山手線經濟效益低,興建非當務之急,將暫緩計畫。圖為成功火車站。(圖/中國時報資料中心)

盧秀燕表示,台中山手線經濟效益低,興建非當務之急,將暫緩計畫。圖為成功火車站。(圖/中國時報資料照片)

4年前林佳龍當選台中市長後,進一步提出「1條山手線、2條捷運線、3環公路網」,建構台中新路網;大台中山手線是為建構台中環城軌道系統,包含下環微笑線(成功─追分)雙軌化、下環微笑線(大慶─烏日)鐵路高架延伸、海線雙軌高架與上環彩虹甲后線;山手線各路線計畫已於106年獲行政院納入前瞻計畫,其中下環微笑線(成功─追分)雙軌化在106年11月已動工,預計108年將完工。

盧秀燕指出,因山手線經濟效益低,因此寧願保留經費作更多捷運,更符合民眾期待,山手線非當務之急。

不過,交通部次長建議盧再審慎考慮,因為當初是地方向交通部申請補助計畫,過程不輕鬆,市府花了大把時間爭取,若地方確定暫緩,交部原則上會尊重。至於山手線成功-追分路段已經開工,會將該路段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